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战场指挥官》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战场指挥官》读后感100字

2022-05-28 09: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战场指挥官》读后感100字

  《第一战场指挥官》是一本由退戈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8.00(全2册),页数:748,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第一战场指挥官》读后感(一):第一战场指挥官——连胜

  现在网文盛行的时代,很多作品横空出世,一旦看完就没有新鲜感了,不过,也有些人从中脱颖而出,这本《第一战场指挥官》好不容易看完了,不愧是腿哥,她真的很会写这类星际大女主的文章,让人意犹未尽。

  女主连胜虽说是女孩,但是在古代她是一位女将军,在她的无数次战争中都没有败仗,可以说是战无不胜,她从古代穿越到星际时代,能在完全陌生的时代,她必须快速适应新的世界,而且对于连胜来说,这个完全陌生的时空,国度、环境、生活完全不同。所幸,她在穿越过来是名将军,所向披靡,这也是作者给她的一点点福利吧。很多时候,杜宇英雄人物都是有背景的,如果没有一定的技能傍身,也很难应对现状。

  在书中有女主的出现,也少不了男主的身影,女主与男主的相遇充满着偶像剧的感觉,在众多的身影中,看到她的瞬间,就被她吸引,他们之间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但是这部《第一战场指挥官》与其他穿越剧不同,原主的设定并不是高富帅,不是为了迎合女主而诞生,男主本来就是一个技术宅男,因为不爱运动,又没有傍身的技能,所以身体素质也就很弱。每次体能测试都是最后一名,虽然女主的体能很废,但是她的意志力很强,一直突破自己的极限去完成训练。

  在演习中,女主凭借自己的天赋顺利打响名号,女主不仅在指挥上有天分,在狙击上也有天赋。和她一起参加演习的同学都被她所折服,在这次演戏中,还认识了几个小伙伴,也是后来长期的搭档。

  女主回到学校后,又参加了一场国际的军事大赛,但是女主的积分很低,还不够格参加比赛。只能从小兵做起,女主虽说是小兵,但也是能转败为胜的小兵。女主十分想要抢到指挥权,但自己的积分为零,为了能参加比赛,女主专注于刷分。

  女主用她的实力征服了她的小伙伴们,他们在一次次的合作中得到了磨合,也正是因为女主的加入,最后取得了胜利,队友们看到了女主的真正的实力,他们渐渐地信任女主,最后不知不觉中女主已经成为他们的主心骨。

  在书中,我觉得尤其在学校竞争的时候,尤为精彩,也回想起在大学里训练的场景,我特别喜欢女主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还要面临残酷的军事训练和淘汰,但是作为总指挥的女主,总能在最后反败而胜,然后夺得冠军。但是对于残酷的战争让他们有了真实的感受,面对不同的实战中,女主没有怯场,发挥稳定,与她的小伙伴们赢得一场接着一场比赛,但是在真正的战场里,我们所看到和所要面对的,我们的女主都表现的很勇敢。让我看到了一个人的奋斗该是什么样子的。

  虽然在故事情节上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作者对于人物的描写,写得很生动。虽然,没有很大的战争场面,可以动口就不动手了。最后主角团都是一群向和平的人,搞定了星球最难搞定的人,最终也迎来了和平时代。

  《第一战场指挥官》读后感(二):以我信仰,佑你平安

  我站在这里,没有人能比我做得更优秀!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会秉承着一份信仰走向生命的终点,即使遭遇绝望,坠入无底的深渊,仍努力地寻求黑暗中透出的光亮。因为那是生的希望,是照亮前行之路的天灯,是对信仰执着的追求,更是对所有关心自己的人的尊重。

  《第一战场指挥官》是江湖人称腿哥的晋江签约人气作者退戈的高口碑代表作,这位热爱创作,脑洞大开的大神,尤喜用幽默的笔触将生活的温暖故事置于科幻、悬疑、玄幻等题材中,旨在用热血、信仰、温情以及正义打造一个个细腻饱满的精神世界。

  她是战无不胜的女将军,在铁马冰河的人间战场,与将士们在没有武器、没有粮草、没有支援的作战逃亡中寻找着生还的希望。她是军事指挥系大三的新转系生,酷、拽、散漫、丧、麻木······不只是看起来弱鸡,实际上体能是超级弱鸡。在毫无征兆地穿越下让一个古代女将军跨越到不知道多少年之后的未来社会,这样弱鸡的她还能延续穿越前战无不胜的辉煌成就吗?

  连胜转入的军事指挥系,是全联盟大学连耗子都知道的积分争夺赛中的刷分神器,指挥系中的女生更是被誉为“闪亮而跳动的分数”。而表面看上去比任何人都弱鸡的连胜,无疑成为所有对战系刷分首选。只可惜,连胜除了体能实在弱鸡外,其他虽还不熟悉,但以其过硬的军事潜能,几乎可以爆刷所有人。

  一战成名,让这个看似弱鸡的连胜成为众人眼中“嚣张的弱鸡”,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她不仅在体能远逊于常人的情况下,凭借着超强的分析能力以及强大的毅力弥补了不足,还向所有人证明了她可以站在胜利之巅,成为第一战场指挥官。

  退戈的这部穿越作品《第一战场指挥官》,从本质上来讲是一部军旅型大女主爽文,虽然在剧情中也给连胜组了官方CP——优秀的赵卓荦,但剧情分配上并不会以爱情线为主,算是一部妥妥的专心搞事业的穿越星际大女主爆款爽文。

  作者在人物设定上颠覆了穿越文的固有模式,让连胜从古代穿越到未来,虽然被剥夺了古代将军的神力,但好在智商在线,从某种意义上也符合了第一指挥官只动脑子不动手的设定。

  整个剧情围绕着联盟学校中的各种考验展开,从古代穿越来的连胜混在其中毫无违和感,她那可以让人瞬间哑口无言的毒舌功力更是为剧情平添了一份喜感。唯一一处又搞笑又伤感的大抵便是最后连胜爸爸生前的影音录像播放的阶段,太好哭了,瞬间泪崩。人生最难度过的事情,不是生死,也不是别离,而是不管多么痛苦,都要不停地往前走。不管是哭着的,还是笑着的,命运都没有给我们停下来哀悼过去的机会。

  《第一战场指挥官》读后感(三):大女主来临,巨甜又暴爽

  大女主来临,巨甜又暴爽

  网文时代,很多作品其实都是快餐,一旦看完,其实连回味的意义都没有,不过总有一些人是可以脱颖而出,写作网文的大神自然不用再怎么说,但是这本《第一战场指挥官》陆陆续续终于看完了,不得不说,腿哥(哈哈,大家都不叫他退戈的)确实对这类星际幻想加大女主的爽文情有独钟,而且写得还不错,比如很久以前看过的《强势逆袭》和《有朝一日刀在手》,这样的大女主套路和写作内容,与本次的《第一战场指挥官》相较,情节和内容有重复,但是依然是爽文,只不过这本爽文的进步在于写得巨甜而且爆爽,并且还不是一味的所向披靡,还有情节的曲折和波动……

  作为大女主爽文,这次的女主连胜还是拥有了独特的技能,设定依然是穿越,不过是从古代穿到星际时空,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她必须快速适应起来,而且更惨的是,这是完全陌生的时空,国度、环境、生活完全不同。所幸,她在古代时就已经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大将军,驰骋战场,所向披靡,这个算是一个基础设定吧,很多时候,英雄人物毕竟都是有金手指的人。如果没有一定的技能加成,那么也很难应对现状。而女主刚穿越到如今这个星际时空的时候,恰好遇到了原主在本来的时空里出现,他正打算转系到指挥系,女主连胜与男主的相逢充满了偶像剧的感觉,一个瞬间,一眼千里,就在原主准备参加学院的军事演习时,训练里突然就出现了一个“她”,而故事,就在此刻出现了。

  看吧,这个设定就和很多的穿越剧有点不太一样,而且原主的设定也不是那种高富帅,不是为了女主的出现而完全匹配存在的,他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技术宅,因为不爱运动,又没有其他特殊的情况和技能展现,所以身体素质相较同时代的其他人就显得非常弱。不过毕竟是前朝的大将军,虽然如今已经穿越到了陌生的国际,体能也很已经因为穿越的原因而变得十分弱鸡,但是,毕竟曾经是战无不胜的大将军,强大的意志力让连胜不断挑战自我,在突破极限去参与学院里的各种各样的训练。从一开始每次体能测试两个废材主角都是最后一名,表现十分拉胯,但是,在训练过程中,真正的优胜者的光芒是遮盖不住的,女主很快就脱颖而出了。

  得益于穿越来的是指挥学院,所以在演习中连胜那逆天的指挥天赋很快就让她名噪一时了。在这个战争为王的新国际世界,女主的指挥天赋得到了极大的发挥,而且另外一项潜能——狙击天赋也被激发了。冷静、稳妥、准确,连胜的表现让我们很快就知道了,也很快地,身上那种女主天然的气质也流露了出来,于是,很多小伙伴就开始聚集到了她的身边,最终成为了在战场上驰骋的重要力量。

  接着自然就是升级打怪,不断加强自己的实力了,一场校际之间的军事演练让连胜再次大放异彩,由于采用积分制,连胜只能从小兵开始,当一个积分为0的“弱鸡”,于是,这个小兵因为和小伙伴的配合和自己的努力奋斗不息,开始变成了扭转战局的小兵,很快的,专注刷分的女主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在分数为王的军事竞赛中很快也得到了认可。绝对的实力,让她一次次征服了她的队友和竞争对手。在这样的竞争内容内,他们开始磨合,彼此开始信任,绝对的实力迎来了友情、忠诚、信任,乃至爱情……

  从内容上,第一部很励志,尤其是在学校里的竞争,我特别喜欢连胜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在学校紧张的学习里,他们还要面对残酷的军事训练和淘汰,作为总指挥的女主,总能够在千钧一发之际得到扭转局势的机会,然后一举夺冠,战场的残酷让他们在竞赛上有了真实的感受,而两个不同地点的实战中,女主的发挥稳定,和其他主角团赢下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真正在战场里,我们看到的和面对的,和女主连胜的表现十分匹配。这一点,很明显是爽文最主要的特征,但是,看了,你就是觉得十分出色十分受用,而这些内容也让我们开始明白,原来一个人的奋斗历程应该是怎样的。

  虽然从故事情节上来说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是很明显,这本书的写作和对人物内心的刻画,较之前真的进步了许多,而且写得相当有热情,在模拟战场之后,女主终于开始了星际之间的战斗,不过小遗憾,大场面的描述少了一些,反而是对人物的刻画多了一点,女主的主要才能都在前面的军事演练中发挥了出现,实战的时候就顺理成章赢下了胜利。希望腿哥再接再厉,写出更优秀的爽文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