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每天要做三件事:读书、运动和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每天要做三件事:读书、运动和思考

2022-05-28 21:29:44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每天要做三件事:读书、运动和思考

  每个人的一天,只有二十四个小时

  也许你有许多事要做,有许多活要干,有许多报告要写。

  可无论有多忙,也要抽出三个小时。

  用以提升自己、照顾自己、翻新自己。

  01

  每天至少读一小时的书

  如今,许多人总会给不读书找诸多的理由和借口。

  工作越忙和压力越大时,越要多读书。因为多读书有助于提升你的认知水平,帮你更好地解决问题。

  心里越感到苦和累时,越要多读书。因为它可以帮你转化糟糕的心态和情绪。

  越感到生活的枯燥和无聊时,越要多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你活得更加丰富和有趣。

  一个不读书的人生,会局限在周遭的现实和三观中。他们很难打破自己的局限,更难去除自身的偏见。

  但读书的人,拥有成千上万种人生。

  他们永远在不断地拓宽和延伸自己,从而让自己见到更广阔的天地,更大的世界,以及更好的自己。

  一个人无论每天多忙,要抽出一小时读书。

  可以是上下班通勤时,看几分钟书,也可以是午休和睡前,再多看几页书。只要你想提升自己,就一定可以找到时间读书。

  也许基本的生存与读书无关,但有意义的生活却跟读书有关。

  一个人要像太阳一样,通过不断地读书,让自己每天多学一点新的知识,多积累一点新的智慧,以及变成一个更新一点的自己。

  02

  每天至少做一小时的运动

  一个人的健康就像地基,是全部幸福生活的基础。

  要拥有一个好的身体,离不开健身和运动。

  但随着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许多人宁愿躺着也不愿多动动。

  其实,运动的过程,可能要流一些汗,可能会有一些累,甚至会让你感到不那么舒适。

  可是运动却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

  首先,当你感到身体较僵硬时,多半因为动得太少,常锻炼会增强你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其次,当你感到辛苦和疲惫时,是因为精气神不足,运动会给你的身体带来动力和能量。

  最后,当你感到烦恼和不快乐时,大多数是因为想太多,但运动却可以帮你更好地排解内心的烦忧。

  也许运动的初期,你会感到特别难。

  当你开始运动、适量运动、坚持运动,身心会感到巨大的快乐和享受。

  一个人想要变得更年轻和健康,最好的办法就是运动。

  有早起习惯的人,可以在清晨出门跑跑步。如果是上班族,就可以找下班时间,去健身房做锻炼。甚至无法抽开身的人,还可以在家里铺上一个垫子,跳跳健身操。

  只有当我们的身体好了,人生才有变好的资本和底气。

  03

  每天至少做一小时的思考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体会:

  我们总是在按部就班地过着日子。

  每天做着一份内容相同的工作,过着一层不变的生活,甚至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也没有任何一丁点的改变。

  也许,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平凡的、都是普通的,甚至有的人因为条件的受限,人生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可是即便每天做着相同的事,也要有新的思考和收获,即便每天见相同的人,也要有新的认识和发现,即便每天过着相同的生活,也要有新的体验和感受。

  一个人如果放弃思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你不能只把日子简单的重复,而是要不断地翻新自己。

  每一天,你都要问问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哪一些进步、有哪一些不足,以及有哪一些可以改进之处。

  只有不断反省和检讨自己,才能变成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也许有时,思考是没多大必要的事。

  因为你整天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忙于其他各种杂事,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这些问题。

  有一句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

  只有当你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你才能用正确的思维,用正确的心态,去做正确的事。

  04

  一个人每天只有二十一个小时。

  还有三个小时要用于读书,健身和思考。

  只有当你把一些时间,花在更有价值和意义的事上时,你的工作,身体和生活,才会变得更加顺遂和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