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过天会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过天会晴

2022-05-29 08:01:1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 阅读:载入中…

雨过天会晴

  “空山新雨后”,只有雨过后的大自然才会显得愈加美丽,只有雨过后的天空才会更明亮,才会有那五颜六色的彩虹。那么,人生也一样,只有经历那来势汹汹的大雨,人生才会有味道。请相信:雨过天会青。

  雨过天会青,是一种自信。李时珍跋山涉水,历尽千难险阻,终成《本草纲目》;屈原受宫刑后,忍辱负重,终成《史记》;孙子受膑刑后终成《兵法》。他们的成功,是经历了常人无法经历的困难而著成那一本本不朽。流芳千古的著作,因为他们相信,雨过后天会晴,有这句话的激励,使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试想如果他们不相信雨过后天会晴,他们会有如此杰出的作品吗?后人还会认识他们吗?答案是否定的。请相信:遇过天会晴。

  遇过天会晴,保持一种积极看待人生的态度。著名作家海明威,他年轻时出兵打过无数的仗,尽管他一次次失败了,但他仍能怀着一颗乐观的人生态度,他说:“失败算什么,总有一天我会赢的异常“辉煌的战争”。不久,他总算打出了一场胜仗。海明威之所以能够积极看待人生的态度,他相信;雨过后天会晴,因为有了这个信念的支撑,他打了胜仗,并且没有战死在沙场上,遇过天会晴的这股力量鼓舞了海明威打出一场胜仗。

  遇过天会晴,带领你走出人生的低谷。一个悲观的年轻人,因为高考失败了,他极为悲伤,他去找了镇上的牧师,牧师带他道意见破旧的屋子。青年站在那,望了望四周,竟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他感谢了牧师后,跑出去了,一年后,他成为了高考状元。此时,你知道青年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吗?因为在一间破旧不堪的屋子里,依然有阳光射进来,尽管你已经失败了,你的人生此时被阴影所遮住了,但你要相信,遮住了的地方,也会被晴天中的阳光照耀。在你人生低谷时,请相信:雨过天会青,只有你坚信遇过天会晴,你会顺利的走出人生的低谷。

  伏尔泰说: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你才会有创造天堂般的力量;只有留过血的手指才会弹奏出世间的绝唱”。人生的各种不幸,只是一瞬间的事,所有的一切一切都会过去,甚至还要感谢不幸,它让把你打造得更完美。请永远相信:雨过后天会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过天会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