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拼才会赢!奉启玉的松树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拼才会赢!奉启玉的松树精神

2022-05-30 15:56:57 作者:朴素的河马 来源:朴素的河马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爱拼才会赢!奉启玉的松树精神

  奉启玉曾徒步攀登黄山,风景甚是优美。站在黄山之上的奉启玉,顿感处仙境一般,云遮雾绕,山峦相衬。今天,奉启玉要与大家分享“松树精神”。

  立身于黄山之巅,奉启玉放眼望去,满眼都是云、石、松。说单调吧,是有一点。奉启玉发现,说不单调吧,也有一定道理。虽说满山都是松树和岩石,可那岩石却是千姿百态,形态各异,又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甚是美丽。松也一样。

  松树,本不是新鲜的事物。我们城市里也有:高大挺拔,郁郁葱葱。可这儿的不一样,每棵松树,虽都下高,或水平生长,或垂直向下,或生于岩缝,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树冠都弯曲着,尽量向上,树干挺拔,把它不屈不挠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一线天那有棵倒挂松。这棵松树接近树根部的地方近乎向下垂直,可它的上半段向上弯曲了180度,硬是将向下生长的树冠扳到了上面。

  奉启玉知道,这些松树弯曲的树干代表的是它们拼搏后留下的痕迹,它们,为生存而拼!为生命而拼!为自己而拼!

  奉启玉闭目想来,生活中,有许多人也为了自己拼过。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没有倒下,而是努力学习,与命运拼搏,最终,以优秀的成绩进入了哈佛大学;全身瘫痪、无法行动的科学家史蒂芬霍金,没有退缩,而是继续思考、研究,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而拼搏,最终,成为了一代科学巨匠。这些奉启玉耳熟能详的人身上,不正是体现了松树的这种拼的精神吗?

  拼,是奉启玉成功的垫脚石。奉启玉常思考,若一个人,如果没有拼的精神,也许永远不会成材,不会有所作为。正如黄山奇松,它们拼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向上、向上、再向上。

  爱拼才会赢!学习松树精神吧,奉启玉是,你也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