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家人,一根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家人,一根线

2022-06-01 12:31:1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家人,一根线

  家,犹如空气中透明的线。不同的人被不同的线牵着,家人在线的两端,无论走到哪里,心总有牵挂,人总被牵挂。一个家一些人就是在这样的牵挂中幸福着。

  亲情是一种本能。自然而然地,就像爸爸不会忘记自己是父亲,妈妈铭记着自己是母亲,我,无论多高多大依然是他们的小女儿。

  爸爸是我们家的“心情阴晴计”。他心情好的时候,面带笑容,嘴里哼着歌,锅里炒着菜。还没回到家就被这种愉悦的感觉感染,学校里有关学习的东西早就一扫而光,一进门就呼唤道:“爸爸,要不要帮忙啊?”“不用,老爸下厨房,什么都搞得定。只管坐在旁边等开饭。”我和妈妈只是满足地坐在一边,妈妈不忘数落一下,“这是你爸心情好才肯帮忙,平时都是我在忙前忙后的。”“拜托,妈。你老公表现得这么好你就别抱怨啦,这是很多老婆没有的待遇哦。再说,我爸不敢还有我帮你啊。”妈妈也笑啦。这真是一个晴天,阳光明媚。

  好啦,若是老彭工作不顺心,或是人员调配没有协商好,爸爸就一改平时幽默风趣的性格,摆出领导般严肃的脸色,一回家就开始气呼呼地向妈妈抱怨。我只有在一旁默默地听着,说不上话(小孩嘛,不能多嘴)。只是静静地为爸爸倒一杯茶,心情莫名其妙也不好。

  我们一家就是一体,只要有人不高兴,全家都开心不起来。

  妈妈是家里的内务大臣兼财政大臣。权力最大,但干的活也最多。

  妈妈的细心体现在她对季节变换的敏感上。她会像服装店老板娘一样,总在季节转换之际及时地更换衣柜里的衣服,把该季的衣服一次放在我和爸爸的衣柜里;她会在下班之后,连脱下的鞋还来不及放好就把刚买来的菜一股脑的搬进厨房,“啪”地把厨房的门一关上,开始她的另一方天地;她会半夜静静地溜进我房间帮我关上睡前忘记关的广播(我有睡前听广播的习惯),然后第二天不忘对我一番碎碎念。

  这就是妈妈,母亲的身份赋予了一个女性神圣的责任和义务。其实我有时针想帮他分担一下。

  周末一般来讲应该是由我洗完拖地干家务的,那是从六年级就定下来的。上了高中之后,妈妈什么家务都揽在自己身上,我也不甘示弱,努力地争取最快吃完饭,然后捧着已经空了的盘盘碗碗就往水槽处奔,开始洗了起来。等到爸妈吃完饭,餐具基本上已经干净了一半。这时,毫无疑问,妈妈肯定会让我把事情做完,她经常说,做事要有始有终。

  因为周六上课,妈妈在周末还要早起为我准备早餐。其实不需要,早餐这种小事根本难不到一个高中生嘛。我想妈妈多次提到这个问题,她总是漫不经心。明明晚上说好了,第二天一开房门还是看到了桌子上冒着热气的牛奶和鸡蛋。妈妈强词夺理,“我睡不着就起来啦。”“哦,是哦。”没办法,天下母亲都这样,我还能说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家人,一根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