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2022-06-01 21:00:24 作者:郭文姝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童年,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有一种时光,在我们的记忆深处安住,那样纯真美好,梦想的种子在那里深种,可以怀念一生,眷恋一生,甚至影响一生。

  如果可以,宁回昨日,让我们重温旧日时光。童年,是生命的开始,浓浓的爱意如涓涓细流,使人生的河流永远不会干涸,满溢着温情和幸福。像洁白的栀子花开,是一段纯洁无染的日月光阴,多少往事值得我们去用心回味。

  我的童年,有满墙的爬藤玫瑰香气的诱惑,有野杏花林子纷纷地花开花落,有爱在心中欢唱,花儿在原野怒放,是一生着迷动情的地方。母亲是那风中的依偎,絮絮着动听的爱语,就连风的色彩也是轻盈暖人的,整日沐浴在快乐无忧的爱之河里。

  童年,有着所有孩子爱的索取与痴迷,是逝去的岁月欢笑的主宰,那里是孩子玩闹的天堂,随处都洋溢着六月沁人的芬芳。内心种植明亮,必有要去的远方。童年,有着旺盛的生命力,抽枝长叶,开花结果,等待青春的花朵甜美开放,等待生命之树在母亲的呵护下枝繁叶茂,人生的河流汩汩滔滔奔流向前。

  悠悠岁月,这段生命的历程虽然随着年岁增长渐渐远去,但却成为人一生最美的珍藏。

  莎士比亚说:“我的感情像大海一样浩淼。”

  童年,便是这浩淼的源头,亦是我们一生情感的归宿之地。尽管人世沧桑,每个人的经历不同,遭遇不同,童年却一直等在老地方,洁好完美如初。曾经简单快乐的每一天,早已融入我们的行为、品格和气质。其实,童年离我们并不遥远,那些隐约的童年的影子,或许在生命里的某一刻,便会偶然重现。童年,是我们生命最神奇的部分,具有深入骨髓的精神力量。

  童年的时光,无比珍贵,总是悄然为我们带来心灵的福祉,让我们受益终生。当我们在成人的世界累了,倦了,停下匆匆的脚步,抬头看一看湛蓝的天空,闻一闻醉人的花香,那颗赤子之心可以冥冥之中引领我们穿越生活的迷途,寻回本真的自我,活出自己的意趣和诗意。

  生活快乐的源泉,便是慢慢走回那个童心佑护的斑斓世界,体味更加纯粹的人间情味。

  苏轼写道:“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

  虽然童年的时光会远逝,只要保有生命的本色,生活便处处是明月清风,又何愁得不到心灵的满足呢?相信生命只要永葆童真,自是且行且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