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丹心》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丹心》影评摘抄

2022-06-02 08:05: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丹心》影评摘抄

  《红丹心》是一部由刘英恩执导,李准 / 张赫 / 姜汉娜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古装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红丹心》影评(一):红丹心简单review(实时更新)

  第一集:

  1. 镜头画面真的美,但是有种mv版的罗列感,剧情方面真的有些单薄,没有内容

  2. 李准的气质在这个剧里,很阴郁了,不是标准韩剧正气男主感,但目前看适合这种被权臣压制的王的角色

  3. 姜汉娜是美的,但气质和古装不匹配,一种独自现代剧的感觉

  4. 第2集也是单独放映,没有任何同期,收视应该会破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集:

  1. 剧本问题占80%,真的没内容。已经不是内容松散的程度,而是没有内容。男女主为什么如此悲切,关注爱情线的叙事铺垫过于不足。

  2. 这个剧的人为什么都压着嗓子说话,像是70年代的电影配音的感觉。

  3. 导演第一集被夸赞的画面美,在第二集中似乎也一般般。一种导演和编剧在斗气的感觉,编剧沉浸于自己幻想的情绪之中,而导演沉醉在自己的艺术性的“隐喻”和画面美之中。

  《红丹心》影评(二):汗青集之一 待更新

  版权所有 禁止转载 禁止引用红丹心 汗青集

  前言 山巔的不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地方,因為特殊的選擇,成為背信者的試驗場。人們在山的最高處建造城池,又在临水的岸边筑起雕像,點起了明燈,點燈的人說,他們崇尚自由和權利,這燈光照亮了背信者的投奔之路,那裡被稱為山巔之城。在山巔之城,號稱人們生來平等,私有財產受到保護,無條件兌現承諾,但卻在內部以信仰之名,進行管控,把居民們劃分為看不見的階層。有趣的是,山巔之城歡迎外來者帶著他們拿手的技能,還有最珍貴的東西前來投奔。一時間,各處的精英叛國者和難民,以及被驅逐之人,還有想要寄存財富的商賈雲集此地,因為他們信任山巔之城的承諾和規則。

  後來出現了若干狀況,其中有一个地方,说是国家,是被一分為二的另一邊,受到山巔之城的嚴格管理。遇到什麼情況,都要無條件站到山巔那一邊,更有甚者,資金,財物總是源源不斷地流入山巔之城的地界,無限量供應,不知疲倦。這麼看來,那裡就是被山巔之城控制的一塊國中之地,說是國,其實國也不國。

  在這個不國的地方,每隔五年就要鬧騰一次,被稱為“大選”。不國那邊五年一度的大選說是選舉,倒更像是一場盛大的全民狂歡,也可以理解為是全民參與的重要活動,每一位參選者都要上電視直播答辯,還要當眾回答問題。當選者可以參與熱門綜藝節目,不算是否違背製作人和策劃團隊的意願,總之上過節目就好,反正兔牙電視台那邊,事後可以接受製作人遞交辭職信。這個活動的宗旨,就是要讓幕後策劃者想要拉拔的人趕緊上位,而在幕後策劃的人被稱為“造王者”。

  有一年的大選出了紕漏,造王者推了一位毫無經驗的素人參選者上位,可是這位素人的支持率和得票率都不足,無奈之下,只得實行B計劃,要求參選者A無條件退出,要跟素人那邊達成協議,又宣佈數十萬選票為廢票,就這樣,才勉強拉拔這位素人上了位。

  素人上位之後,不國這地方的某些情況發生了變化。譬如說,女性相關部門要被取消,代之以平等權利部門,再比如,每週工作52小時的工作制度也要被取消,代之以每週工作120小時的工作條件,要求勞動者愛干不干,不干活就沒飯吃。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國的人們就犯了難:

  這折騰來折騰去的,電視台總要正常運行對吧,兔牙台的綜藝都被罵了,不國台的電視劇要怎麼辦?要是播古裝,哪怕就是道具被截圖,都會直接被罵上熱搜,被迫中止。要是播時裝戲,會不會被對照現實情況,繼續被噴?再不然就是,新編歷史劇?在特殊時期,講幾個歷史小故事,但不確定朝代和对应人物,應該不會有錯。

  那麼,就在山巔之城的人們即將對國將不國的地方進行改造的當口,請跟隨不國台的視線,一起看幾個有趣的歷史小故事,以慰疲憊之心。

  红丹心 汗青集

  第一篇 阴谋与爱情

  【待更新】

  《红丹心》影评(三):投鼠是否忌器

  人是好人还是坏人,真的是不能一概而论阿,纯粹的坏人没啥好说的,但左相所做的事最终目标是想利在千秋的。

  只是利在千秋,怎样才能做到,是个问题!

  投鼠是否要忌器,或者撒老鼠药的时候需不需要去照顾到可能一并会被毒死的猫猫狗狗?

  显然,左相觉得只要能照顾到以后,为了更多的人们,为了大局,一些必要的牺牲是可以的。

  左相经历过暴君,知道不受约束的皇权是可怕的,所以他的目标是制约皇权,分享权力,有了权力,才能去实现自己为国为民的抱负。

  为了做到这一点,在这条路上,他可以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不需要别人的理解,不需要别人的认同,甚至不在乎遗臭万年,只要能实现心中所愿!

  在上位者眼里,牺牲少数,成全大多数是可以的,如果不幸成为这少数人,怎么办呢?

  作为一个普通人,也许只能努力,让自己不会成为被牺牲的那一个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