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实现进国旗班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于实现进国旗班的梦想

2022-06-02 09:31:22 作者:度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旗是祖国的神圣象征,是国家的尊严所以,是中华民族凝聚的核心。记得在上小学第一次参加升国仪式,当国歌奏起,全场肃然起敬,眼光聚焦在国旗班。旗手捉住旗角向斜上方将国旗展开、看着国旗随着音乐缓缓升起。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那时就想,要是我当进国旗班多好啊!

  上七年级了,一天老师说国旗班要招人,每班有两个名额。老师站在讲台上,眼光扫过同学们,最后定在我身上,点我的名字,我激动不已,终于可以进国旗班了!

终于实现进国旗班的梦想

  然后,我问老师:“老师,国旗班什么时候开始训练?”

  “每天下午六点二十分去国旗班集合训练。”老师说道

  到了下午六点二十分,我准时到了国旗班,教练一进来就问:“人都到齐了吗?我们马上要训练了。”

  “我们先学站姿,站直,不是站着就可以。”老师接着说:“把肩膀打开,胸挺直,头抬高,把腹部收回去……”

  我们跟着教练的口令做,老师看了我们的站姿说:“很好。接下来我们要学习三面转。”然后教练一边喊口令,一边给我们做示范。然后到我们操练,我们跟着教练口令:“向左转、向后转、向右转……”教练还教了怎样齐步、踏步、跑步等等……我们一遍又一遍的专注操练。

  第一天训练完下来,真的很累啊!

  第二天训练明显比第一天轻松,精神了。我们跟着教练操练了一周,我们国旗班的同学相互有了默契,步伐越来越整齐了。教练说:“下周一就是我们去升国旗了,我们进场时一定要有气势……”听到这,我们都非常激动。

  周一早上,我们国旗班的同学穿着统一的服装,站着笔直,在支持人的口令下,随着我们嘹亮的国歌响起,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严肃登场。国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莫明的感动。这一刻的庄严肃穆,这一刻的骄傲与自豪,是不言而喻的。这是我们新时代学生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国运昌盛,国旗飘扬,同心协力,看我们民族豪迈屹立在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