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君子,豪情下的寂寞青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君子,豪情下的寂寞青衣

2022-06-02 09:56:1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君子,豪情下的寂寞青衣

  君子如戏子,不懂春夏秋冬,不毁人情事故,转眼梦逝,落尽繁华。舞台之下,听弦唱响句句离觞。

  ——题记

  君子的身影,迤逦在了青泥何盘盘的蜀道,秋风吹不尽的长安;湮没在了奔流不息的江涛,落幕夕阳的余晖,挥洒在了灰白无字的乾陵,如花似锦的琼宇,印刻在了龙飞凤舞的汶身,黄沙敝日的塞下。君子伫立在无拓的苍穹,为了风雨而生,又随着暖阳而消尽。当夜色洗尽了他们的孤独,是不是预示这一透明时分将苍茫到来。不管夜尽将晗,不管寂寞映与剑光,纵然烽火连天,纵然金戈铁马,那样一抹清泉常在,那样一缕孤芳自赏罚分明,那样一份沥血残阳,那样一份冷月如霜,君子永不忘!君子永孑立!

  他的诗歌个性张扬,风度潇洒,如月行云,花映水面,千人千面,摇曳生姿,他漫步在苍茫的云海之间,行走在浩荡的长风之中,随口一句“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倾倒后世,醉透历史。月光朦胧,娓娓似静夜清唱思绪飘飞,缓缓想故乡离歌。是谁沉醉在古酒的醇香?是谁怡悦在潸然的山水?是谁在敲打着古乐的缥缈?是谁在诉唱着世道的悲凉?是他,那个傲世洒脱的酒仙,那个天性不羁的游子,那个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侠客,那个停杯投箸的诗人——李白,他的一世崎岖旅途虽长,长不过一身君子亮节,走过这一世,岁月如梭,泱泱四季独不泯灭的是他的气概,他的诗歌。

  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可以站得像她一样高,君临天下的气魄;从来没有一颗心可以像她一样骄傲,遗世独立的情怀,从来没有一位帝王会像她一样立下一块无字碑,不能书写功德,不能书写悲哀,是悲是喜都由她留下的那一点空白诉说。融融皎月;淡淡清风,一如那花香,微风过后终会消散;一如那烈火,干柴燃尽终会泯灭。再美丽的词藻歌颂的功德也有磨灭殆尽的一天,她那一抹留白,留下的是不尽的岁月时光,君子不亦如此?

  截住太阳的尾碾成金粉埃,抹在碧蓝的天空,就是一抹晚山残照,当一抹一抹晚霞渐渐断去,一抹一抹悲伤渐渐随夜浓起,且忆起了岳飞,更忆起了一把英雄泪,一腔英雄血。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势不可挡的一竿红缨转战南北,天在黑,风在吼,不能让他停下矢志不渝的浩荡之气,奈何却被十二金道阻终程,长枪依在,人亦彷徨了,只恨一腔英雄血,付之东流去,血洒风波亭,何处不叹息。

  君子,当遗世独立,持傲世风骨,他可以感受到人间的落寞,繁华后的空欢。

  君子,当忠肝义胆,持高风亮节之傲然,他可以坚守自己岿然的情怀,不放弃的执着。

  君子,当不悔于世,不倦于心,君子,他可以留下一腔热血,傲然伫立苍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