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旅游品牌越擦越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湛江旅游品牌越擦越亮

2022-06-02 16:06:1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湛江旅游品牌越擦越亮

  湛江旅游品牌越擦越亮

  昨日的赤坎老街迎来了暑期以来的第一批人流高峰。一家旅行社带来了4辆大客车共170多名江门游客走进老街,在小街小巷中寻访城市的记忆,聆听历史的回音。(据7月31日《湛江晚报》)

  湛江自然资源禀赋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丰厚。外地旅行团纷至沓来,人气爆棚,彰显了湛江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笔者认为,接下来,湛江更要把旅游景区串珠成链打造成精品,持续拓展客源,在旅游景点建设上,要以全新理念来谋划、全域格局来打造,让新老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面对人们旅游需求日益个性化、多样化,消费升级倒逼的是市场升级。放大全域旅游优势,需要拓宽思路、创新载体,有力有效推动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让每一个游客在湛江能充分感受到“湛江旅游”的精妙之处。因此,要始终坚持“产品为王”,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善于“串珠成链”,通过“旅游+”手段,切实加大旅游与农业、工业、商贸、金融、文化、体育、医药等产业的融合力度,持续开发有地域特色季节特色、节庆特点的旅游产品,既让老景区热度不减,也让新项目火爆起来,这应当成为湛江全域旅游的发力点。

  全域旅游,归根结底,在旅游环境上要突出全域打造。换句话讲,就是要在做足做深游客体验上下功夫。现在的游客,早已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而是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

  “游客喜欢什么就提供什么,不喜欢什么就改正什么”,这应该是赢得旅游市场的制胜法宝。只有持之以恒地提质增效,把着力点放在更优质的贴心服务、更完善的配套功能、更规范的旅游市场上,不断提升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才能增强旅游消费市场的磁力,真正吸引“头回客”为“回头客”、把“过路客”变成“过夜客”,从而把“湛江旅游”的品牌越擦越亮。(湛江晚报 坚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