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妮:礼物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妮:礼物随想

2022-06-04 08:46:34 作者:严妮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严妮:礼物随想

  本来是和朋友出去游玩,路边不时出现了一个个漂亮的花摊,红色桔红色康乃馨、白色粉色的百合、满天星,哦,心里立马充满了温馨,没想到不期和母亲节碰到了一块,于是决定给母亲一个惊喜。为妈妈选了一束搭配漂亮的鲜花,兴匆匆打包回家。 到家时天已黑了下来,远远的屋里的灯亮着,回家喽!

  站在门口,突然就想当一回淘气的孩子,于是沉下声来:“姨,妮子回来了么?”屋里有声应道:“谁呀,进来吧,妮儿没回来”。没有进门,“姨,妮子不是回来了么?我好像刚才在路上遇见她了”“噢,她忙呀,好一阵时间没来电话了,也不知在外面怎么样?”语调里满是担忧。

  本想给妈妈一个惊喜,谁想竟惹来妈妈的深深的牵挂,本来打算和母亲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可不知怎地就瞬间热泪爬满了脸,我的眼前一片迷濛。

  “妈,我回来了,你女儿回来了”带着颤音,我低低的喊了一声。

  “是你,回来了,我刚才还想怎么那个声音和你那么像呢?快进门啊,吃饭了吗?……”又听到熟悉的唠叨,那是一种怎样的关爱呀。

  “母亲节快乐!妈,送您一束花。”我把藏在背后的花拿了出来,捧在妈妈面前。

  “好美的花。”接过花,妈妈显得有点激动,找来瓶子,装满水,细心的把花插好,围着花瓶,母亲的脸上竟然有了些许红晕,平日里一贯节俭的她竟破例没有追问这束花多少钱。 第二天早上起来,听见妈妈和邻居王大妈在拉闲话:“这妮儿,你说她买点什么不好,可她单单就买了那么一大束花,这不瞎浪费么?” “妮儿她妈,我也想着、盼着我那女儿为我买束花,可咱们怎么和她们说呢?还是你妮知道咱当妈的心思”王大妈话里满是羡慕。

  “这娃就是这样,花钱没有一点节制,不会过日子”妈妈话里满是责备,但又充满骄傲。 躺在床上,我开始深深的自责,妈妈呀,你可知道,没时间回家是借口,忙也是借口,没时间打电话也是借口,要不是和同事出来旅游,女儿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间会回来,那是一种怎样的无知的自私呀?

  妈妈呀,人常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不是三春晖吗?可一束在我们看来还不够和朋友聚一聚花的钱就能使您心花怒放,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愫呀,愿天下所有还在忙着没有时间回家看父母的朋友们,珍惜我们现有的时间,把和朋友一起游玩、上网冲浪、大把逛街、打牌的时间挤出一点点,为我们的父母送一点关爱吧,一件衣服,一双舒适的鞋子,一束鲜花,那怕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朋友们啊,不要把孝顺挂在嘴巴上,有时间的话尽量把想法变为行动。给我们父母该有的欣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严妮:礼物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