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人本色 奋斗出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军人本色 奋斗出彩

2022-06-05 06:50:0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军人本色 奋斗出彩

  军人本色 奋斗出彩

  时间:2020-07-29 来源:湛江文明网

  军旗下聚集着一群男儿,他们为国戍边,建功军营,奉献着美好的青春年华。然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绝大多数军人都将走上退役之路,开始人生新的征战。肖才进从南沙西沙岛礁上走来,走进一个完全陌生的单位,从事十分生疏的工作,考验接踵而至。肖才进接到转业命令的那一刻,他就把军装熨平挂好,把军功章珍藏在书柜里,一切都从零点开始,千里之行从头跨越。肖才进身上流淌着军人的血脉,蕴涵着革命战士的精神。一番拼搏,几多艰辛,风雨过后见彩虹。终于他由外行变成内行,经过多个岗位磨炼,日趋成熟,用岀色的工作赢得医院上下的好评。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肖才进的事迹充分说明,军人转业意味着人生的转折,岗位的转换并非都尽如人意;专业的不对口考验你的心理承受和适应能力。军人的本色是忠诚担当,始终听从党的召唤,知难而进,勇敢接受各种挑战,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军人的风骨、军人的气派,军人冲锋向前的血性。肖才进经过努力终于做到最好,赢得“湛江最美退役军人”的荣誉称号,在另一个战场上又一次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肖才进是湛江10多万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他顺利成长进步,得益于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领导对退役军人的关心爱护,大胆使用。医院是专业技术很强的单位,对退役军人的理解包容、信任关爱,使他们各得其所,心情舒畅,在不同岗位上尽情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建功医院。

  在光环闪烁的荣誉面前,肖才进不由心潮激荡,他不停地勉励自己,永远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耀,不负“最美退役军人”光荣称号,为了医院的发展建设,为了湛江的美好明天,肖才进以一个军人姿态踏上新的征程,他立志奋斗不止,再接再厉,勇创一流,努力为军旗增辉,为军人争光,为人生添彩!(湛江日报 湘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人本色 奋斗出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