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烤饼店里的伙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烤饼店里的伙计

2022-06-07 11:13:17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烤饼店里的伙计

  在这个夏花争艳的时节,不论是城里人还是农家人都很忙。

  就如邻居张三调侃我的话,“你谝啥,谝你爷我外爷个脚丫子呢,现在人都忙的搞光阴呢,哪儿有时间看文字。”

  这话虽然不中听,还有些粗鲁,但是细细想来确实如此。

  今天地里浇水,还需一个多时间等待,就这段时间,我谝点自己,让大家饭前茶后,解解闷娱乐一下。

  话说我每天三点起床,烤四袋面的馍馍,一年到头,也没见老板给我发一分钱工资,心灵似乎受到了一些伤害,伴随着就有点小气而生。

  这一气,就气不过,气不过,就带气写了一份抗议递交给老板。

  老板姓丁,是饼子店唯一一位责任到位的领导,也是唯一一位随时和我这位员工碰面的人。她主攻压面、造型,和刀功,我负责拓花、察言观色、出箱和打包装。

  这位丁老板不仅仅只管饼子店里的事务,家里的大事小事,也都在她管辖的权属范围内。

  平常嘴说不管了,看你都咋做就咋做去,但是事情的走向,始终会随着她的一言两语而前行。

  这里就不费话,咱就直截了当,说说气不过的那份抗议信。这封抗议信,没有经任何人之手,直接就传到她眼前。

  于是她把我就喊到案板前,用大思想,大理论,大战略的态度,以及冷静、沉着、而且很有爱心的对我说了一串话!

  “老家伙,你两天抽三包烟,对身体确实不好,再说我们开烤馍店的,抽烟让顾客看见,影响不好。也是为了你的健康,为了你的肺活量保持最佳状态,为了你以后,能多享几年儿女的福,我觉得,你要在抽烟上做到三减一,这样做,也是给儿子和女婿做一个好榜样。所以,经饼子店独裁团研究决定,从今天开始,你以后抽烟就三天抽一包吧! 我们要争取达到,纯粹戒烟,让你变成一位又干净又帅气的姥爷,在成为爷爷之前,努力完成独裁团健康戒烟的这一伟大项目。”

  我知道社会上一直提倡戒烟呢,“独裁团健康戒烟的这一伟大项目”,我确实第一次听到,正在我思虑之间,忽然一声“散会”,所有的一切就成了一锤子定音。

  此时此刻我就想高歌一曲,“都是我的错,这件事是不是能重新来过…”

  她挑眉掀嘴的这个表情,和一句“散会”的神操作,我已经经过了N次,虽然纯属是对我底线的挑衅,但是作为一个很有涵养的男人,我没有说一句话,麻溜的就给玉米打药去了。

  从早晨8点一直到中午2点,打了16桶药。由于天太热,受不了,就剩了两桶药,准备下午打。

  结果刚回到家,又被老爹喊去,卸了一罐水泥打门道的滩滩,从摊平到光面上好就到了6点多。一天时间就这样结束了。

  我老爹也是一位不甘落后的人,他可能觉得我整天写谝闲,闲得很,没事就给我安排工作。

  于是,一闲下来,就给我打电话,开始指导工作方向,这个角落重新收拾一下,放枸杞床子呢,那个角落的东西需要挪动到另一个角落,那个空地留出来,要打个篱笆圈羊呢……以后如果你还想养别的家畜……

  如此,忙的我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有一点脾气不说,连抒发一首诗,想赞美一下对大自然的美好心情,都没有时间。

  不说了,说了都是自己小时候,不努力读书不出门的结果。

  车上还有两桶药,我得赶时间按7点到地里,看情况得带个小夜才能打完。

  晚上8点回到家,已经精疲力尽,洗了个澡,还没顾得上看手机,上眼皮就邀请了下眼皮去梦游。

  睡梦颠倒中,又被一阵闹铃声吵醒,对于这个闹铃,我真的很气! 但是,现在还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对付它,不过,我一直在寻求治它的办法,现在只能容忍。

  这个让人无语的闹铃,也是老丁规定的时间。在饼子店,我和老丁是上下级关系,她是我老板,我也是他唯一的员工,她的意思也是我务必遵从的王道。

  根据这些事情,我除了乱谝的毛病,活的是即谨慎又低调,加上不会玩赌,又把酒戒了,所以朋友不多,活的比较简单。

  今天中午浇水的时候,我就这样想,和我一样出身在农村的一些人,整天喝酒玩牌上KTV,抽高档烟……

  他们哪儿来的钱?他们不养家吗?没有人管他们吗?为什么他们就那么自由呢?而且我发现他们的娱乐队伍,变得是越来越大。

  于是,根据苏子最新社会学法则:“羊群效应”又被称为“从众效应”,是指个体在群体力量面前放弃理性判断,否定自己,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而是一味追随大众的现象。

  这个法则用在这里,自我感觉还是很适合,就是如果在这里,把“羊”改成“狼”感觉更合适,当然这可不是谝闲者随意改动的。

  话说我整天看着他们,自由自在的身影,此时的心境,变化特别大,随着变化,不由自主的就进入了“羊群效应”。

  也有好多人为了能长久的,享受这种“羊群效应”带来的福利,只能选择一味追随,放弃了自己独立思考的信心。

  甚至,做到了,面对错误的东西,都会选择装聋作哑,视而不见。

  为了这种带毒的“享受”,也就对这种追随,有了一个长期的规划制定和依靠,这一依靠就在不知不觉中,中招了。

  虽然你不乐意但是大家都这样啊,你不跟随,就是格格不入,慢慢的就会被周围的人边缘化。

  此时,这种软肋的机会,就会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借鸡下蛋式的来完成,他们不可告人的途径。

  中招事小,因为还有回头路,如果真正行动起来事就大了。

  就和最近教材的事情,本来孩子是国家的未来,结果被一些人有意用毒教材误导,进行了思想和认知的颠覆。这就危险了。

  也不知道他们这些人,用什么办法和路子,就钻进了人民中间,让多少家庭的孩子,在这种毒教材的误导下,离幸福和快乐越来越远。

  据谝闲者在快手上了解,他们在小学教材的插图和文字中,进行了大量对青少年的不健康毒害,和心灵扭曲的诱导。

  最可恨的是,这种诱导,能让孩子对生活失去信心,更麻烦的是这都好几年了,才被发现,足足影响了一代人啊。

  尤其今天看到快手主播说,他们在教材里把跳楼说成了“像小鸟一样从楼顶上飞下去”,这就是赤裸裸的对孩子不负责任,而且这种行为特别残忍,特别狠毒。

  这些人肯定不是好人。

  还有男孩子掀女孩子的裙子,不穿裤子暴露下体……这些都是什么跟什么呀! 这么不健康,扭曲孩子心理的东西,怎么就出现在教材上的?而且还是人民为前题的出版社出版。

  那么编纂的、审稿的、校对的,等等……这些人都哪儿去了,难道他们是白痴,还是从来就没有看过里面的内容?此时我只想知道,他们现在还领工资的没?

  更让人无法想象和理解的是,出版社领导是干啥吃的! 作为领导,他难道不看一看,这么重要的教材吗?

  作为一个关乎民族命运的教材,中招说明出版社领导对这件事不够重视,他们所设立的那些,编纂审稿校对的等等人员,或许都是一些吃空饷的…。

  关于这些育人的大事,谝闲者都是看快手上的信息,至于真假,就得找度娘先澄清。

  谝闲者也专门去度娘处查证了一回,看到教育部已经在彻查的文件,心总算放下了。

  在这里只是感慨一下,这个教材插图的事件能成为事实,真的可笑,简直是可笑至极!

  这个事看着不是个小事,咱谝闲者也不敢说过多的话,话多必失,还是打住。

  话说我周围,哪些整天喝酒KTV玩牌的人,他们都和我一样出生在农村,为什么他们活的那么轻松呢?

  有时候确实羡慕他们,也想学他们玩一把,给别人安排一下,结果一摸口袋,开始感觉厚厚的,掏出来一看,呵,是一叠卫生纸。

  又从另一个口袋摸了一下,也就没有好意思再掏出来,兰州红翻斗你们抽过没,美的很呐。

  最后总结一下,我现在到家里是伙计,到铺子里是伙计,到别人面前是个烧饼子的,那有一丁点诗人的样子。

  不过,老话说得好,珍珠永远是珍珠,烂炭永远是烂炭,细细想来,那命运之神最近这些年,着实,把我拿捏地死死滴!

  但是我觉得有必要,反击一下这种不平衡现状,不能任其发展和继续衍生下去。

  于是,我就以谝闲的形式,终于走上了一条自娱自乐的空间,就想玄幻小说里的私人空间一样,在道德和法律允许的前题下,我可以在那里,自由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以及一些故事的时间和路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烤饼店里的伙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