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间最美是初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最美是初夏

2022-06-07 21:00:27 作者:十三朵 来源:美物计 阅读:载入中…

 人间最美是初夏

  初夏,这两个字,听着就很美,有好看的云,有轻柔的风,有要赏的花,有要见的人。

  这个季节,世间有千万种精彩,比起春天的短暂,夏天更适合热烈地活着,如一个闪耀的宣言: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很喜欢梭罗的一句话:

  “仿佛天意,初夏时咬开一个草莓,就真的像吃下一颗红彤彤的心,勇气豪情顿时油然而生,一年余下漫长的日子里就能面对一切,担当一切。”

  初夏的到来,真是一个闪亮的时刻,迎着风迎着光,我们将拥有一个长长的夏天,去做无数件满心期盼的事。

  早晨出门,阳光灿烂,路过街边的树,绿茵如盖,滤出一地光影。

  那一瞬,忽然想起海子的诗《夏天的太阳》: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没有哪个日子能像夏天,阳光达到最饱和灿烂的状态,树木放肆地绿,花儿尽情地开,彰显着生命最大的赤诚。

  人生一世,该如夏天,可以真实地笑,放肆地哭,可以拥有一切,想吃,想爱,想跑,想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海子说: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人这一生所要的不是足够多的时间,而是足够多的阳光,阳光愈灿烂,心情也会愈发晴朗,人生大口大口笑起来,你亦是太阳。

  瓜果初长成,一日新一日。

  初夏,一个充满欢喜的时节,肉眼可见瓜果即将鲜美,樱桃红,梅子青,枇杷黄,五彩缤纷的夏果,不停地生长,不停地饱满,不停地成熟。

  初夏的每一天都有新的信号,一切都在新生,一切也都未满,这种微小而确定的踏实感,是期许,是等待,是最值得期待的小美好。

  人间初夏,我们也可以很好地放开自己,就像还在生长的瓜果,尽情地去舒展,去不慌不忙地长大。

  人常说,岁月无情,万物更替,可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草木总有自己的时间,不急不缓,人亦是如此,成长就像等一朵花开,等一棵树成长,你做好你的,不急不急,时间到了,自会开花结果。

  春的结束,夏的开始,就像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有相遇,有分散。

  到了一定年纪不得不承认,告别才是人生的常态,不如就用初夏时光告别过去,将一些人遗忘,把一些事收藏。

  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

  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心点,努力点,生命就是一个疗伤的过程,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春去夏来,一切都为迎接下一个开始。

  人生不能事事称意,但夏有千般美好,就没有理由不笑对生活的难。

  人生一夏,应酣畅淋漓,所有的快乐和悲伤,都不用隐瞒,都不必深藏,就像这初夏的风,爱恨坦然,活得简单。

  初夏最亮眼的,是未完全退去青涩的草木,阳光落下,细细发亮,比太阳还耀眼。

  初夏的美,就像年轻人身上的光芒,是最勇敢的自我,青涩未褪,初心未改。

  网上上有个话题:“哪些话鼓舞了你?”

  获得最高点赞的回答是:

  每当我遇到自己不敢直视的困难时,

  我就会闭上双眼,

  想象自己是一个80岁的老人,

  为人生中曾放弃

  和逃避过的无数困难而懊悔不已,

  我会对自己说,

  能再年轻一次该有多好,

  然后我睁开眼睛:

  砰!我又年轻一次了!

  人不是活一辈子,也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人间之所以有夏天,是要告诉我们:

  无论处在什么样的年龄,都要保持热爱,不忘初心,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山河辽阔,人间烟火,总有些事,值得期待,总有些人,值得相逢。

  2022的初夏,希望你继续做自己,永远热泪盈眶,永远豪情满怀,永远坦坦荡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人间最美是初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