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年高考,都会看到很多让人费解的场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年高考,都会看到很多让人费解的场景

2022-06-07 23:54:10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2022年的高考帷幕已经正式拉开,数以万计的学生参加了这次大考。

  都说高考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然而有多少人把他当成了一个起点呢?

每年高考,都会看到很多让人费解的场景

  我想一定只有极少数的人这样认为了,而且也这样努力去践行了,这样的人注定是前行路上的佼佼者。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我们知道,但凡是有点先见之明的人,他都是比较能够懂得运筹帷幄的。

  这样的人它不但能掌控自己,也能掌控自己的人生,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想要的该怎么去努力才能够得到。

  在这复杂的社会当中,如果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总是喜欢随大流,那么注定只能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或许会有人反驳道即使努力了那同样也是普通人。

  但是,我也想说即使是普通人那也是普通当中不普通的那一个,因为他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存在。

  所以,想要让自己变得好的一点,变得与众不同一点,那么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那样慢慢的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铸就不一样的自己。

  同样的高考就是这么一个绝佳的机会,能够有机会参加高考,就说明你已经足够幸运了,既然幸运之光已经普照到自己的身上,那么自己就应该毫无理由的去努力。

  不过,经过我这几年的细心观察和总结,总是发现在参加高考的途中很多人还是马马虎虎、粗心大意。

  这可能说得有些粗犷,那么我就具体化一点,用几个比较常见的例子说说就能够很好理解了。

  去年高考,我在咱们县的一个群里看到了一条疯传的消息,在为一个第二天就要参加高考的孩子寻找准考证,经过了很多人的努力终于找到了,那位同学也正常的得以参加了考试。

  同样的,今年高考第一天也就是今天,我看到了一个短视频新闻报道,一位学生参加高考还差20分钟了准考证掉入了校门口的黯井中,结果引来了消防人员等等经过了好一番的努力终于帮助这名同学找回了准考证。

  这些只是其中的一些小小的片段和场景,还有很多很多没有提及到的情形和场景,相信你大家也知道。

  通过这些例子,相信大家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吧,这就是我们很多孩子,对于自己的事情还是不够上心,不够沉着和谨慎。

  对此,我只想说一句话,那就是请学会对自己负责,从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那样你才会拥有不一样的前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