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出声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出声的狗

2022-06-08 08:40: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出声的狗

  不出声的狗

  文/赵元波

  记得小时候,一个晚上,我和父亲一起到邻村去看电影,要经过几个村子呢,有人家的地方,就有狗,到了晚上,也都把狗放着。

  电影散场时,已是十一点钟了,没有月亮,我们往家赶,经过邻村一户人家的大门外,还在远处呢,就听见一只狗汪汪叫了起来,我赶紧往后缩,父亲说:“不用怕,这种出声音的狗很好对付,听着声音,就可以知道它在远处还是在近处的。”

  这还真是的呢,那只狗汪汪叫着跟了我们一会儿就悻悻地走了。

  快走到村头的时候,父亲突然拉了我一把,把我朝前推了一下,他弯下腰去,捡起了一个石头往后面扔去,只听见“嗷”的一声,一只狗往后退去,狼狈而逃。原来是一只狗悄无声息跟在我们后面,幸亏父亲发现及时,捡起石头扔向它,要是再迟一点的话,就被这只狗给咬到了。

  “这种不出声的狗最可恶了,悄悄地跟在人的后面,趁人不备,就咬人一口。晚上走路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要不时往后看一看,防着这种狗一点。”父亲说,这也许是父亲的经验之谈。

  想想也是,那种出声音的狗,好防备;而不出声音的狗呢,一点迹象也没有,有点防不胜防呢!

  其实,不只是狗,就是人也莫不如此,那种直来直去的人,一般不会有坏心肠,而那种一声不吭的人,不出声则已,一出声的话,那可是惊天动地,够你喝上一壶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出声的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