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大结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大结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6-08 09: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大结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大结局)》是一本由宁航一著作,天地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2.00元,页数:392页,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大结局)》读后感(一):一切都尘埃落定,一切谜题终于揭开!

  终于到了最终的时刻,出现了很多突发的事件,很多人的情绪都不稳定,甚至出现了崩溃的痕迹。神秘的枪击事件,投票决出生死,免死金牌的能力等等,每个人的想法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都是为了那一丝的生存希望。

  第十二个故事:切除

  一个被家暴的女人去医院看医生的时候遇到了大学时代对自己倾慕的男同学,然后她的老公和婆婆就很突然的非常自然的死亡了,这是怎么回事?个人认为这个故事是最好看的,尤其是结尾的连续反转非常精彩。

  第十三个故事:麻雀生死战

  通过打麻将一天可以赚到500万?听上去有点天方夜谭,但实际上确有其事。为了挽回即将扑向富二代的女朋友,小伙子接下了这个艰难的赌局。只要他能在一天之内打麻将赢到1000元,那么他就能拿到500万的现金……

  第十四个故事:汤姆和杰瑞

  谋杀和反杀,有时候你真的想不到哪个意外先来,当你意气风发的认为安排的足够缜密了,但现实却令人非常懊恼,等到彻底明白和清醒的那一刻才知道,原来位置早已调换。

  难熬的十四天终于过去,最终的打分情况也显示出最终的结果,除了死去的两个人之外,剩下的十二人处于非常紧张但又尴尬的境地。好几个人手里的盲盒中还有着不为人知但却能改变最终结果的底牌,那么这些人究竟会如何选择呢?

  幕后主办者到底是谁?他耗资巨大举办这场“暴风雪山庄”似的事件究竟为了什么?他能得到什么呢?

  还有这些剩下的还活着的人们,他们又能从这场浩劫中得到什么样的启发呢?

  《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大结局)》读后感(二):必须犯规的游戏5

  终于看完这一套《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了,我自己其实是没有读过十年前那套《必须犯规的游戏》的,所以我最终读完这一系列的观感是第一本的惊艳到二三四本的审美疲劳,第五本最初是很期待的,最终结局却也不太能说服我。

  但不得不说,第五本的故事质量是远高于之前的,不意外的是每篇也都得到了九十分以上的高分,可见作者自己对于自己的作品也是有清晰的认知。前四本一些非常离奇的故事展开在一两篇中用用,读者或许尚能接受,频繁出现那人人都能当悬疑小说家了。

  所以切除和麻雀生死战是我看完全书里最喜欢的两篇,故事简单有效又不失悬念,特别是切除中来回的故事反转非常不错,动机里的逻辑出发点都是相当优秀的,故事有一些《嫌疑人x的献身》的影子,但诡计是完全不一样的,果不其然故事也是全书最高分。

  故事主线的收尾就比较无趣,最终加七分这个设定就很离谱,主办者要控制自己不能超过93分但又不能过低,80多分是有可能会被淘汰的,甚至打分本身就不可控,主办者没道理留一个这么大的风险点给自己。

  而主办者背后的创办者就更离谱了,如果是悬疑小说家来找素材,来在家看直播静观其变不香吗?设置一些冲突点让里面的人相互怀疑和冲突才更有戏剧冲突吧,自己亲自参加除了徒增生命危险我想不到任何好处。

  这也是我觉得这套书最大的问题,支线篇幅太多,主线篇幅太少,身处这样的环境,里面14人的关系却异常和谐,好像每个人都是来参加一个演讲比赛的。这是赌命的比赛啊,获胜者能得到一亿啊,但感觉好像每个人都无所谓,除开真琴稍微用了一点小手段,其他人都那么佛系,如果我是参赛者且出分了,如果有人比我高,甚至我在淘汰边缘,那肯定是要想点办法的吧,但书中几乎没有这样的事。

  大概这就是这本书更像一个短篇集的感觉吧。

  《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大结局)》读后感(三):再赴十年之约——《必须犯规的游戏·重启5》

  第十二晚,柏雷——《切除》 多年后,成为医生的路新平偶遇求医的大学暗恋对象章晓慧,他发现章晓慧正在遭遇丈夫徐宏达严重的家暴。路新平见到章晓慧后,旧情复燃,他决心为她“切除”徐宏达。路新平设计了一个完美无缺的计划,徐宏达如愿死了。章晓慧与他轮流成为警察怀疑对象,却因证据不足无法定罪。 路新平是如何上演的这一出惊世瞒天过海? 本故事与东野圭吾名作《嫌疑人X的献身》有异曲同工之妙,唯一的安慰是,结局不像《嫌疑人X的献身》那样痛彻心扉。

  第十三晚,乌鸦——《麻雀生死战》 又是一个富二代看上了屌丝女朋友,而女朋友又急需用钱不得不和富二代在一起的故事。武向南,打麻将好手,因为女朋友母亲动手术需要500万而和神秘人物——费老板达成赌约。武向南如果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可赢得500万;如果完不成,他必须付出自己的生命——自杀。在武向南之前,已经有很多人死在了费老板的赌约上,但武向南还是决定拼死一搏。 武向南会赢吗? 费老板究竟是何人,与人频繁打赌的目的是什么? 这篇是喜欢打麻将的人的菜了,故事里涉及了很多麻将专业语,颇有意思。

  第十四晚,贺亚军——《汤姆和杰瑞》 崔志成邀请李先勇写一部恐怖小说,只有一个要求,能把活人吓死。李先勇不知道的是,崔志成计划用这部恐怖小说吓死的人是他的妻子……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确实有人死了,但死的是崔志成,死因是吓死。 为何死的人是崔志成,是出了意外还是有人将计就计? 人性果然是最经不起考验的东西!

  5本书,14个小故事,再若干个小小故事,构成了本书。 灵异、科幻、恐怖,轻松、紧张、愤怒。 本书结束了,但故事还没结束呢。 “你们让我找到了人生的乐趣和意义,也让我有了挑战新一轮游戏的动力。我已经想好该怎么做了。下一次,用不了十年。” 这个故事的完结,是下一个故事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