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奖励见义勇为 传递社会正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奖励见义勇为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2-06-09 07:59:2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奖励见义勇为 传递社会正能量

  奖励见义勇为 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0-06-19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12至15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小组分别到了徐闻、廉江及吴川等地,慰问在海上、江河中英勇救人和及时救助遇难群众、冒着生命危险扑灭山林火灾的李保新、柯辉彪和张锡鑫等16名见义勇为人员,分别给他们颁发了《慰问奖励证书》和奖励金。(据6月18日《湛江日报》)

  奖励见义勇为,不仅是对“好人”的鼓励与关爱,更是向人们传递一种善意的社会导向,从而弘扬社会正能量,造福公民和社会。毕竟,此举旨在大力倡导见义勇为行为,从而在社会上营造一种见义勇为的浩然正气,值得点赞。

  事实上,见义勇为者用自己质朴而高尚的举动,最好地诠释了“好人文化”的善良和美丽;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满腔热血彰显了不可须臾淡忘的人的本性,从而闪烁着人性的道德光辉,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伟大时代的良好风尚,谱写了一曲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社会价值取向的正义之歌,让我们感受了正义的力量,在社会上树立了榜样,值得奖励。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而今,奖励见义勇为,见证了一种优秀的人生价值观,传递出一种社会正能量。毫无疑问,这不仅是引领鼓励见义勇为的风向标,更具有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标本意义。毕竟,奖励见义勇为,不仅能够让好人有好报,而且能够激发更多人积极向上向善,在社会上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从而让社会好人成群结队,惠泽社会上的每个人。(湛江晚报 吕好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