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桂梅的9句话,陪你勇敢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桂梅的9句话,陪你勇敢前行

2022-06-10 17:14:19 作者:张桂梅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 阅读:载入中…

张桂梅的9句话,陪你勇敢前行

  今年高考,65岁的张桂梅校长走上了第12次送考路。12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实现理想。今天的夜读,和你分享张桂梅校长的9句话,希望能带给你前行的力量。

  1、我相信,人生在必经的“寒冬”里,也带着必然的希望。没有人愿意经历严寒,但它经常不请自来,不经选择;也很少人敢确信未来一帆风顺,但如果你经历过和见过,你就会相信,并且愿意把它(希望)强烈地送给别人,让身边的人都感受到。

  2、我有一个规矩,(学生)走出这个学校以后,就不要老回头看这个学校,老惦记着这个学校。你要往前走,花更多的时间去做你要做的事。祖国哪个地方需要我们,我们去上哪个地方去。

  3、我们所做的一切,也许就如冬天的阳光,在一些人倍感寒冷时给她们带来了温暖和希望。而以后,那些因为上了大学,彻底改变了人生的女孩子,也将会像阳光一样,温暖她们曾经寒冷的家。

  4、现在的“苦”,是一种我愿意付出的苦。因为我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我要把孩子们带出大山,我要去实现它。有目标就有了干劲儿,就不觉得那么苦了。

  5、大目标就像一座高山,需要长久地攀登。你还需要找到一条上山的“路”,在每天的日常里完成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一步步扎实地往上爬。爬着爬着,或许就走过了那一段黑暗的路,拨云见日。

  6、不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彼此的爱。如果你觉得痛苦、迷茫,去看看其他人,你会发现自己的命运既有独特性,也有共同性。共同性会让你不因为孤单而害怕,在必要时伸出给彼此的手;而独特性则可以帮助你真正走上你乐于走上的路。

  7、只要你开始思考、开始行动,你就已经走上了一条必然不易,但也充满希望的路途了。

  8、放弃和认命是一条没有尽头的“下坡路”。请记住,在任何一个你没有察觉的时刻,包括现在,通过行动去改变命运的机会,一直都存在。

  9、我想这么多年下来,种花种草和教养孩子是有共通之处的,省一点力气、少一份心血、少付出一滴汗水都是不行的,就会看不着她们的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