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心刻骨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铭心刻骨的记忆

2022-06-12 07:11:0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铭心刻骨的记忆

  静夜深处,脑海中的放映机又漫无目的的播放着经历过的一幕幕往事,那件铭心刻骨的记忆此刻又悄无声息的浮现在眼前……

  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我和妈妈终于踏上了回乡的火车,一路上,思绪总是沉浸在无边无际的幻想中,家乡会变成什么样?姥姥会变成什么样?最重要的是姐姐会变成什么样?带着一路的幻想,一路的憧憬,我和妈妈历经25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终点站。

  刚刚下车,一股熟悉的味道随风飘来,哦,是黑土地的味道!放眼望去,漫山遍野一片银白,偶尔一两片晶莹剔透的雪花飘洒下来……啊,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一切都是那么亲切,就连那独一无二的冷都给我特别舒服的感觉。到了出站口,我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的她——二姨家的姐姐。她身穿一件米色的羽绒外衣,一件深蓝色的牛仔裤,脚下是一双雪地靴,尽显独特的韵味。仿佛那万绿从中的一点红般不同凡俗。姐姐身后那银白的世界也衬托着她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去往姥姥家的途中,我和姐姐谈了很多很多,现在想来,如果把我的童年记忆过滤筛选的话,我知道剩下的大多是关于姐姐爱我的往事。有我小时候调皮捣蛋摔倒姐姐心疼的大哭,有我犯错挨爸爸的打姐姐无声的啜泣,有我走不动路伏在姐姐瘦弱背部听到真真切切的喘息声,更有姐姐陪在身边、哄着我入睡的美好片段……

  路途七拐八拐的终于到了姥姥的家,见到姥姥的刹那,我大吃一惊,姥姥比我记忆中竟然更苍老了。沧桑的脸上道道皱纹写满了生活的疲惫与艰辛。头发又白又稀,背更弯了,眼神也失却了光彩。但是当姥姥看见我和妈妈,暗淡的眼神一下子就又亮了起来。当我还沉浸在无边思绪中的时候,姐姐快步走上前,搀扶着姥姥慢慢的爬上炕,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姐姐却极尽她的小心和体贴,姥姥慢慢挪到我身边,摸着我的头说:“外孙终于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仍记得在那以后的几天中,无论去哪,姐姐都尽力搀扶着姥姥,尽管姥姥走的很慢很慢,但姐姐却永远跟着姥姥的节拍,时不时的为姥姥拉起衣服的领子遮风挡雪。在那一刻,我心里就想:姐姐真孝顺,我也应该学习她那种孝顺的精神,那段日子,几乎天天下雪,是不是老天也被姐姐的孝顺精神打动,降下洁白的雪花对姐姐的孝道表示感谢呢!片片雪花,点点心情啊!

  九天的时间弹指一挥间,我和妈妈最终还是踏上了返程的路途。火车载着我,思绪却随着雪花一片片的飘向老家,脑中回忆着几天来发生的事情,我知道在脑海深处的那本布满灰尘的记忆画册从此又多了一页。我轻轻的合上我的画册,我知道在今后的每一个不经意的片刻我都会翻出来咀嚼回味,就像此刻,我努力构思着《留得往事成回味》这篇文章,那年的点点滴滴,就又清晰的回归到我的眼前、我的心里。我想着妈妈说的三年后高考结束再次带我回老家的话,我知道我还会拾起许多值得记忆回味的东西!

  记得那次回来的火车上,播音员说:“从起点到终点,人生就是一个轮回”。多么富有哲理的一句话啊!人生的旅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经历过的每一个瞬间,每一次感动,都是我们人生丰富多彩的一笔,不管那经历是精彩纷呈还是平淡无奇,却都构成了人生一部精彩的影片,留得往事成回味,或许你也能从往事的回味中发现那激励自己的独特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铭心刻骨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