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何人都可以学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何人都可以学佛

2022-06-12 10:47:2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何人都可以学佛

  任何人都可以学佛

  问:不识字的人也能学佛吗?

  答:也可以的。只要有人把这本小册子念给他们听,使他们知道些学佛的常识,照着上面的话做去,是没有不成功的。因为这上面都是些俗言俗语,不识字的人听了也能懂的,从前唐朝有一位惠能大师,他是禅宗第六代祖师,家里很穷,从小没有念过书,就是一位不识字的樵夫哩。还有其他出家的和在家的,不识字的佛教徒,获得成功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哩。

  问:不识字的人能学佛,一定非很聪明不行吧?

  答:那也不能这样说。从前释迦牟尼佛有一位大弟子,名叫周利槃陀伽。这个弟子资质很笨,佛教他专念“苕帚”二字,他念着“苕”字就忘了“帚”字,记着“帚”字,又忘了“苕”字。这总算愚笨到极点吧?然而他也证了阿罗汉果。

  问:女人也能学佛吗?

  答:当然能学的。虽然妇女们有家务的牵累,又要养儿育女,可是念佛的随时随地都可以念的,*作家务时可以念。哺乳抚养时可以念,而且女人的心静定而慈悲的多,她们学佛的成就也许比男人更快哩。

  问:有人从前作过很多的罪恶,现在想学佛还中用吗?

  答:怎么会不中用呢?你不曾听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话吗?只要自己忏悔以前的错误,立誓以后永远不重犯过错,一心学佛。那末,以前的罪业虽多,也是可以消除的。

  问:老年人学佛还来得及吗?

  答:来是来得及,不过应该自己知道光阴无多,要加倍努力就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任何人都可以学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