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母亲的两种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母亲的两种选择

2022-06-13 08:19:38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我写给你的86封信件。这次我们相见,是一个月零三天,上个月的相见,我们印象很深。也许是上次相见以后,我们更加思念。好像那之后不久,你就失眠了,当时你没有向我说,后来你才告诉我的,依靠安眠药维持睡眠。一个月后再见到你,你是没有瘦,依然显得是那样丰满可爱,沉着自如,谈笑风生。但我可以想象,你一个人在家时的孤独寂寞,特别是思念的痛苦,使你彻夜无眠。你要知道明天上班,还要照顾孩子,人不能没有睡眠,你必须睡觉,只好吃安眠药。二十多天下来,我此次发现你的脸上失去了一些光泽,微笑时眼角周围多了几丝皱纹,我真的很心疼。你说你是不是变成丑八怪,我说你别瞎说,其实你本来就是很漂亮的,你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是美丽的。这是因为你不仅有一个美丽的外表,更重要是有一颗美丽的心灵,这是最难能可贵。

  那晚你又问到孩子,以前你多次提过此事,我最早告诉过你,说得很简单,以后你提起,我都是一言以蔽之。当你再次提起,我不能不说,又不能说谎,我把孩子的病情向你如实说出。其实我不想说,没有隐瞒你的意思,关于孩子的事情,我一向不对外人说,包括亲属,当然,你不是外人。主要考虑没有必要,给别人带来不快,不理解的也许会另眼看待,对孩子也没有什么好处,自己的问题还得自己想办法。我不想告诉你,是因为不愿给你带来思想负担,你已经品尝过许多痛苦,不想让你多一份痛苦。但我是要告诉你的,准备在以后的信件中,那晚我如实地告诉了你。是对,因为我对你没有任何可以隐瞒的事情。同时,我也是向你说明,任何人的生活都不一定是一帆风顺,人人都可能有痛苦,谁都可能有自己的不幸。这是客观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人人都想一切都好,万事如意,那只是美好的祝愿。关键的问题是,我们每个人如何看待不幸,如何对待痛苦。在不幸面前裹足不前,是不幸中的不幸,在痛苦面前萎靡不振,是痛苦中的痛苦。因为悲观失望帮不了你,只有面对现实,把问题想明白,寻找办法,正确处理,才是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的最好方式。

两个母亲的两种选择

  我觉得你对待未来婚姻和照顾孩子问题上,做得就很好。为了孩子,为了在这个世界上你唯一的、始终的、一生的牵挂,你放弃了再次选择婚姻时机,放弃了女人最宝贵的择婚年龄,聚精会神教育孩子,一心一意照顾孩子,你永远不会后悔,你心里是坦然的,你实现了做母亲的天职。这使我想到了,当时我不同意她送孩子去北京上学,我说孩子是病态的想法。她说,我不管,我送她去了,我满足了孩子的要求,今生我不后悔。我无话可说。她一次次送孩子上学,又一次次返回,她知道孩子确实是病态想法。她满足了,在这个问题上,她永远不后悔。这就是母亲,是神圣的母爱。你同样知道,你这样做也许是辛苦了自己,牺牲了自己,耽误了自己,但必须这样做,你才能心安理得。否则,你会永远感到不安,感到对不起孩子,不管孩子以后怎样做,你都不会怪他。我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不是支持你不去考虑你的婚姻问题。你看,我想起什么说什么,把话题说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