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说话要“软”做事要“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话要“软”做事要“硬”

2022-06-13 17:02:47 作者:春天 来源:春天推荐 阅读:载入中…

  说话要“软”做事要“硬”

  这句话说得特别好,说话其实也是一门艺术,一个会说话的人,有时会使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通过很好的沟通得以解决,这足以表现出他是一个高情商的人。做事要硬,首先得有能力、魄力、果敢,具备解决事情的能力,才能做事硬。

 说话要“软”做事要“硬”

  先谈一下“说话软”

  我所在的公司,去年年终因向甲方催要工程款,现任项目经理多次给甲方代表交涉无果。工人工资、材料款都急需支付,情况非常被动。紧要关头,新来的一位项目负责人提出去试一试,结果,事情果然顺利解决,工人工资、材料款都如数付清。后来别人问到他时,他只说:心平气和的去沟通,把事情的脉络理清楚,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将目前现状呈现于眼前,再以诚恳耐心的态度去跟对方交流,问题就得以解决了。

  正如巴纳德所说的:管理者的最基本功能是发展与维系一个畅通的沟通管道。

  这位项目经理就属于那种高情商,会说话,懂分寸,让人听了舒服的人。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会说话, 说话“软”一定会给他增色、加分。

  再谈一下“做事硬,有能力”:

  要说“做事硬,有能力”,也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前期做了5年的项目,项目负责换了4任,遗留下的问题都累加在一起,着实一个烂摊子。 领导知道他的能力,就把这个重担给了他。

  “既然接下了这个担子,就要干好”他这么说。接下来开会、采取措施、制定方案、外部协调,一切有序合理的进行。

  最終用能力和实力向公司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自此,他也成了公司的名人。

  海伍德说:对于一个能力强劲的人来说,无事不能为。

  无疑,他就是这种人, 没有什么能难得住他,一切的难题在他那儿迎刃而解。

  一个如此优秀,如此出色的人,这种能力、魄力当然不是与生俱来的,相信在这能力的背后, 他一定付出了常人难以付出艰辛和毅力,才换来了今天的成就。

  在这个飞速发展、竞争激烈的社会,稍微懒惰就会掉队,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才能使未来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