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红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红色

2022-06-13 17:57:08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沉重的红色

  我讨厌红色,在别人看来是活泼、艳丽甚至热情,在我这儿通通被挡回来只剩下了厌恶。红色,攻击性多么强的一种颜色啊,亮得有些刺眼。

  红色让我觉得沉重,小学时常不敢直视红领巾,因为人们常说它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每个人听了都很自豪,然而,除了我,我只有越发觉得脖子的沉重,有一瞬窒息的感觉,因为我觉得我的小学生涯居然背负着无数的牺牲,而牺牲的颜色是红色,我总是默默摘下红领巾,尽量不像其他人一样让这带着牺牲的红色随意飘扬。

  红色让我感到无助,它太亮眼了,它让我无处可逃,可偏偏我得去习惯它,接受它,仿佛它代表了主旋律。

  有人说初中是黑色的,可我却固执的认为它是红色的。

  在考卷上密密麻麻的的红色笔迹可以代表你的认真,也同样可以代表你成绩差的无奈,一笔一划的字亦是抵不过学霸全是黑色考卷上几个红色的数字,它们名为高分。再看看自己卷上的红色,远看着有些模糊,像一张血盆大口,张牙舞爪地向你扑来,偏偏你还无处可逃,因为这是名为学习的笼子。一张张卷子不停歇的做着,仿佛永远没了头,卷子上红色的大写分数格外刺眼,遍遍撞击着自己的内心,它代表着一个学生的荣辱,它决定着学业上的分阶以及由此带来的种种压力,让人渐渐地有些麻木,再到后来的透不过气来。

  红色像小精灵一般跳跃,而我的红色小精灵总是跳出来猛得咬我一口。我不是什么孤独的人,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成绩好的人是太阳而我们这些平庸的人则得围着他们所给予的光芒转,转着转着,耀眼的红色让人炫目,仿佛失去了方向和自我,红色是优秀人的代表,却有时代表着我的噩梦,我像一头牛怯懦畏生,被具有强烈攻击性的布刺激得晕头转向,我讨厌红色,讨厌被红色召引的生活。现实告诉我不得不“追随”,因为我只是一头平庸的牛,在现实的红色洪流中挣扎,不允许逃脱。

  我希望冲破那困住我的红色,虽然在主流里它也许是积极、热情、艳丽、蓬勃,但是它沉淀在我心里的更多的是无奈、心酸和压抑甚至沉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红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