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宠辱不惊,把酒临风,挥洒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宠辱不惊,把酒临风,挥洒年华

2022-06-13 23:46:53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宠辱不惊,把酒临风,挥洒年华

  宋荣子为我们展现了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范仲淹为我们表达出来,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而中国选手谷爱凌也一样,他面对赞美恶意,只是竭尽所能做更好的自己,在人生中我认为我们需要宠辱不惊,把酒临风,挥洒年华

  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是其一。

  庄子笔下宋荣子做到自我与外物的区分,辨别荣与辱的界限,中国大地上步伐这样的模范,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研究水稻70余载,有着无数贡献,被誉为绿色革命的南优二号是他的辛勤培育的结果。身体连麦仍然亲自下到田野坚持事件成功地培育出海,水稻为广大盐碱地开辟了一个新天地,就是这样一位国之栋梁国家给她一栋豪宅一部手机,他都把它们用在科研世界上,原来把自己的供需写在祖国大地上,可见辩乎,荣辱之境的重要,而积极作为更显眼的青春靓丽。

  竭尽所能享受自己,畅想辉煌人生是其二。

  北京冬奥隆重举行运动员秉持着坚定信念,竭尽全力享受自我,不过分争斗,输赢以较高下,而且还在比赛中寻找自己的乐趣,我爱林的壮举最后一跳中份展现了自我,让人可喜可贺,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结果未必如意,但过程让人倍感精彩,所以在这诗酒趁年华的时代,在这祖国需要我的时代,在这国际风云变幻的时代,让我们把酒临风,挥洒年华。

  荣辱相依,莫为荣而踌躇满志洋洋得意,莫为辱而丧失斗志,心灰意冷是其三。

  荣辱相依,有人因荣变辱,有人因辱辩荣苏。炳添作为一名32岁的高龄运动员,过了黄金年龄,已经有人质疑这位运动员是在这样的高龄不可能取得辉煌的成绩,但苏炳添日复一日锻炼,虽然病痛在身,但志气不改,信心满满,终于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惊人的成绩,获得亚洲飞人的称号,反观有些运动员,你荣誉上失了自我的本性,最终也被世人唾弃,这告诉我们,不要阴郁而自满,也不要因质疑而自卑,做到荣辱不惊,方能畅想人生之歌。

  青春中的人们需要宠辱不惊,做到把酒临风,达到挥洒年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