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经典影评1000字

2022-06-15 08:15: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经典影评1000字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是一部由关达 / 闫广玮执导,中国大陆主演的一部2022-03-12(中国大陆)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影评(一):yyds

  今天准时来b站认认真真的看完了这场直播,真的好燃。身为一名大一学生,很早之前就听说过NEU T-DT实验室,也很早就听说过这里辉煌的战绩,军训的时候,学校也给我们播放过比赛视频,但是当时只是一个片段,没有像今天这样直观的看到从准备到胜利这样的全过程。这个过程当然不只有欢呼和胜利,还有艰辛和努力。在媒体的注视下,在“东大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观点之下,我们东北大学当然有着十足的信心,但是也有着巨大的压力。不光是机器人赛事对我带来的震撼,更加让我激动的是各位队员的精神和能力。在面对电科的巨大威胁之下,我们立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方式,双冠王,属于东大!东北大学T-DT机器人创新团队历经八载实现华丽转身,这个过程中,我们付出了无尽的汗水,但是想触碰到奖杯,流点汗水还远远不够,心理承受的压力,临场比赛的判断,外界媒体的关注,全队上下的团结一心,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考验着我们的每一位队员。如履薄冰,战胜宿敌,一步一个脚印铸就了我们东北大学T-DT战队,形成了今天的“最强团魂”!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影评(二):我的母校太棒了!

  在中国,每年有来自超过300所高校的8000余名大学生,1000余名高校教师,在一年365个日夜中默默钻研、奋战,只为参加为时两天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并在艰难的对抗以后,以让自己的队旗悬挂于春茧体育馆为最终的荣誉。3月12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第三季纪录片正式上线,以高校的参赛群体与青年工程师为主体,《机甲大师》用镜头记录下2021赛季各高校战队历时一年的参赛故事,向普通大众“科普”了什么是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也展示了投身于这项热爱中的年轻学生们的孤勇与激情。近日,学校科普节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机甲大师第三季》,可谓是恰到好处。在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比赛中,我们东北大学赢得了全场人的目光。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次,这样的为东北大学而骄傲了。“一年备赛两茫茫,打起比赛两场凉”“快醒醒,检录了”“RM参赛队:从入门到颈椎康复”“沉迷RM,日渐消瘦”“这段代码是开过光的”…… 这是流传于RoboMaster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队员中自我解嘲的戏谑。虽然比赛如此的激烈,但是队员们依旧保持乐观的心态,一面调侃自己,一面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在这样的赛场上,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机械和编程是RoboMaster的核心技术,团队的成员们有着各自的分工和专业领域,他们又需要提早打破学术壁垒,组建一个完整的团队,而一个功能完备的机器人需要各组成员之间不断的讨论,需要不懈的努力和反复改进打磨,这也是纪录片中所重点呈现的内容。总而言之,这是个任务繁重,考验极大的比赛,但是我们东北大学的同学们,抗住了压力,展现了最好的自己,我们为他们骄傲!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影评(三):每支队伍都是赢家

  码下这行字是在纪录片上线的的第8天,此刻打开纪录片有19个人正在观看,至今有12.2万播放量。这个播放量对于一个新上线的纪录片来说,成绩还算不错。但对于组委会想要借此纪录片推广RM比赛的野心来说,这个成绩则有些潦草,没达到它应有的的宣传效果。六百多条评论,近五千的弹幕,绝大多数都是RMers,路人寥寥无几,RM比赛仍是一个小众的圈子,扩圈推广之路任重道远。

  当看到大段大段的镜头慷慨的给向哈工大这个亚军战队而不是冠军上交的时候,我既意外又惊喜。传统竞赛类纪录片一般以冠军夺冠之路作为线索,讲述冠军一路披荆斩棘,升级打怪,最终走向荣耀王座的故事。而第三季纪录片则打破套路,反其道而行,大篇幅描述亚军哈工大I HITER战队成员备赛如何刻苦如何努力,在赛场上如何坚持到最后一刻仍不放弃,但在决赛上却被上交击败,惜获亚军。

  遗憾吗?遗憾。可惜吗?不可惜。因为上交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绝对值得一个冠军。在纪录片的最后上交夺冠的时刻,解说激情澎湃的声音和伤感悲情的BGM形成了强烈对比,两种声音的不和谐冲淡了我看到哈工大落败时的悲伤情绪,(甚至我有点磕到了…这是可以说的吗?)上交在这个纪录片中担任着最终大boss般的反派角色,少年(哈工大)历尽艰辛但屠龙失败,每个成员脸上都写着不甘与难过。

  参加比赛的有三百多支队伍,但冠军只有一个。不如意才是绝大多数队伍的常态。从这个角度来说,哈工大算得上是绝大多数队伍的缩影,辛辛苦苦备赛一年却没达到预期目标,没有成为冠军。但无数日夜的付出就毫无意义了吗?就只能沦为别人荣耀的背景板了吗?这个纪录片给了我们铿锵有力的回答——不是。哈工大被上交击败,湘北被爱河学院打败,但他们都是各自世界的主角,谁说亚军是头号输家?他们是第二号赢家。

  在RM比赛中,每支参赛的队伍都是赢家,输的只有试图推广这个纪录片的组委会。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影评(四):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甘露

  作为一个与RM比赛密不可分的观众,对纪录片的期待可想而知。因为疫情,这两年的比赛每一场都变得弥足珍贵,经历过办赛的曲折,经历过线上赛,也经历过2021年特殊的夏天。如今,疫情再次多地出现,今年的联盟赛依然有很多变数。就在这个时候,这个纪录片的首映,无疑给全国关心和关注RM的人,尤其是参赛队员,带来一股甘露。

  之所以说甘露,而不是强心剂,那就要从影片本身来说了。这部让队员看起来非常燃的片子,如果换做普通观众,它并非我们所期待的那种一个讲述竞技比赛的纪录片,整部片子从头到尾没有打鸡血似的烘托气氛,也很少看到那种振臂高呼,呐喊爆发的场面。这也许是我作为一个RM老兵一路走来对今年这个纪录片最大的感触。

  正如首映预报的海报一样,在倒计时一天之前,大家不停猜测海报上会出现谁,很多人猜测冠军、工作人员、技术大牛,但海报一出,上面是由许多队员组成的相片背景,让人惊叹!也可以嗅到本季纪录片的味道——每个机甲大师都令人尊敬!

  片中选择了东北大学(卫冕冠军)、华南理工大学(王者归来)、哈工大(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浙纺(平民英雄)作为主线,也体现了这个平台不是唯胜负而论英雄,处处渗透着“每个机甲大师都是yyds”这样的情感。有人为了荣耀而战,有人放下包袱重装上阵,有人精益求精只为突破那个一直以来压在心头的极限,还有人善于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这也恰恰代表了更广泛的参与者,更容易产生共鸣,每个参赛队员在看纪录片的时候,都会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而不仅仅是冠军的故事。这一点,真的特别赞!冠军只有一个,但每个人都是突破自己的英雄!

  我是带着儿子一起看的,我想让他感受我在参与的事情,感受机甲大师的魅力,更感受每一个参赛队员那种精神。片中分享了哈工大的工程、击败宿敌的强烈愿望、华南虎放下冠军包袱这些故事细节,这就是人生啊,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在经历这些?儿子也许将来未必参与到RM,甚至未必从事科技工作,但对于一个父亲,更期盼的是儿子能在挫折中感悟人生,体会那种把平凡的事情做精彩,把不平凡的事情做踏实的过程。

  整部片子,对赛场描述并不多,这点做的真的特别赞!片子吧大量精力放在了赛场外,胜负并不重要,初心才是关键。每一个参与进来的年轻人,初心是那样的纯粹、纯净和纯洁,以至于在如今的疫情并未打扰他们那太多,我每天都看着身边这些队员们依然在按部就班备赛,不由自主成长,跌倒了又爬起来,是他们最质朴的一面在不断感动我激励我。

  当字幕出现,当这个画面出现在眼前,再回看过去的这一年,终于泪点被戳到了,长长的字幕,是影片向每支队伍致敬。这些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照亮着未来,每次遇到挫折,来到实验室,想想这些参赛的孩子,人生也就豁然开朗。

  这一季纪录片,是最出乎我意料,也是最特别的一部,值得每个队员去细细品爵,体会他带来的那一丝禅意和人生。希望年轻人们能懂。

  我用了一瞬间决定参加这个比赛,用了一年的时间爱上这个队伍,真的要用一生的时间去经历整个RoboMaster。我想,我还会在看很多遍这个片子,就像前两季一样,每次都会被他拨动心弦。

  《机甲大师纪录片:第三季》影评(五):观影感受

  我认为:这个冠军靠的就是

  1、所有机器人非常稳定的运行

  我没有记错的话东大在打电科之前好像没有叫过技术暂停?貌似机器人也没有什么大型的故障,这一路的稳定运行离不开技术团队的日夜辛苦啊,可见这一届的东大对冠军是多么的渴望。

  2、几乎是最快的工程取弹交接

  这个必杀技使得全国赛的比赛一路上都是速战速决,我工程带着步兵大佬还有英雄小弟(今年英雄就是小弟)来杀你时你英雄还没有大弹丸。这相当于直接就是对面少一个人,一路快攻过去顺利的情况趁你准备不足拿掉你几个人头再安然消灭哨兵结束比赛,不顺利就白嫖你哨兵一些血量,我自己过半血就回家,几轮下来你也受不了,哨兵被打下来是必然的。

  3、高度协作的全攻全守

  比赛开始后所有人就都等着英雄交接完毕,然后分毫不差的整体过去没有脱节,一起进攻,残血一起撤退,不给你包围的机会(什么叫十字围杀??)这和操作手的默契配合和机器人的优秀性能是分不开的。

  4、几乎是最快的能量机关激活速度

  小能量机关80%都是5发子弹打完的,弹道稳的没有失误,快攻加上小神符,这谁受得了(什么?大能量机关?都是速战速决能用上几次大能量机关?)

  5、无人机稳定到让人绝望的输出

  在很多人吹北理珠的时候我就发现东大的无人机在射击一段时间之后特别的稳,稳到全是一条直线(感谢发光弹丸)。为什么之前很少有人注意呢,因为很少能打到需要无人机吊基地的程度,很多时候就是击杀哨兵终结比赛了,而且几次无人机的展示法老总是喜欢去射击地面部队(我觉得肯定故意的)确实也击杀了几个。到最后电科生死局展现出来的时候我虽然意料之中还是下了一跳,当时地面打的太激烈导播都没有注意到无人机的,我只是突然发现红方基地血量像模块离线一样的疯狂掉血然后居然结束比赛了。这个无人机能看出来东大无人机组真的心血,机械有多强能让500发弹丸这么精准的飞行,飞控也强大到这么稳定的飞行,云台在射击的同时居然还能调整(很多次视角可以看到飞机还有轻微的晃动但是云台依旧很稳定)。小组赛和前几场半决赛无人机还只能在连续射击的后半段200发弹丸左右弹道趋于稳定,这一夜之间就可以稳定打出1200+的伤害了,谁知道东大背后在这几天晚上包了几宿,唉,比赛终于结束了,东大队员可以好好睡几觉了。

  这5大强力的能力使得东大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