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绝唱》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绝唱》观后感100字

2022-06-16 08:20: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绝唱》观后感100字

  《绝唱》是一部由托德·斯蒂芬斯执导,乌多·基尔 / 詹妮佛·库里奇 / 琳达·伊万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绝唱》观后感(一):年度遗珠 影帝级的表演

  《SWAN SONG》乌多·基尔影帝级的表演,今年可以N刷了,一个与自我和解的故事,在生命终结前,哪怕用偷用骗,也要找回爱人,朋友和宿敌,华丽而温暖的谢幕。 超市买烟,美发店找薇旺特,服装店买华服,公厕找老友,坟前忆恋人,棺材前做头发...每个场景构思巧妙,真实与虚幻中切换,回忆他的一生也是G群体演变的一生,没有插入实景回忆的镜头靠老戏骨一人撑起全片,给观影人留足想象空间,那句对瑞塔说的我原谅你了,看到这简直泪崩,后劲有点大~

  《绝唱》观后感(二):一边流泪一边微笑

  因为不想看恐龙片所以到处翻,我偶然发现这部冷门片上映,看完预告就赶紧订票。

  这个老爷爷我觉得好眼熟但是叫不出名字,看了介绍才知道是乌多·基尔,在《狗镇》和《刀锋战士》中有出演,德国人现年77岁。

  老爷子的眼睛和皱纹太有故事了,他一出场我就被大特写迷住了。

  这是真人故事改编,一个同性恋老爷爷在养老院里浑浑噩噩度日,突然被告知有人在遗嘱中出25000美元让他给她的遗体做妆发。他悍然拒绝,却在夜里对着旧物和照片悲痛欲绝。两天后他仿佛突然醒来,拿出自己仅有的钱和一个装了旧物的腰包偷跑出去。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后面的剧情就不剧透了。这是一个在同性恋不被承认的时代生活的人,一路走一路回头重看自己的一生。他失去了许多,最后也发现自己所得也很多。人和人的关系可以非常非常复杂,爱恨交织,但是人总是可能在别人的心里留下一点什么。那一点特别珍贵,而心灵的碰撞也特别动人。

  影片结尾处的白色珍珠高跟鞋真是幽默与温情的点睛之笔。

  全片都在俄亥俄州的一个小镇上实景拍摄,而这个小镇正是老爷爷所扮演的那个人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

  最后突然出现真实的Pat(男主角)的照片。我只能说演得太像了太像了。

  演职员表也非常感人,他们不用“演职员“来称呼,而是“天使们”。

  最后的最后,演职员表结束,老爷爷突然返场,他说“我们下次见。”真的让我泪崩当场。

  这一生,他活得值得。

  《绝唱》观后感(三):how to be gay

  你知道吗,其实有很多同志电影并不是拍给同志看的——

  有些是为了弥合与性多数人群的裂隙而表达一种等价的情感关系;有些是为了展示一些奇观化场景来满足猎奇心理;还有一些是性多数人群自己高高在上的想象——我们把你们拍得和我们一样,显得包容同时又便于向主流价值投诚。

  可能在性多数人群看来,同志最大的幸福,就是和他们一样拥有一个完整的(同志)家庭。但是事实是,将异性情感关系等量代换成同性情感关系是一件投机取巧的事情,而这样直接移植自异性情感关系甚至权力关系而产生的表达缺陷,比如攻受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这种移植就是失效的,所以总是要用爱这个大标题也掩盖所有问题。但是没有人真正在乎这一点,因为等量代换是一件惠而不费的事情,它满足的是性多数人群自以为是的包容心态与猎奇心理。

  也是因此我喜欢这个导演,因为无论如何,导演都身处其中,就像一个冷静的旁观者静静看着老姐姐;导演又深刻地理解他,敏感善良偏执软弱、也苍老贫穷困顿可怜的老姐姐,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他个人的行为,但他又几乎代表了一整个群体在完成每一件事;可是导演又很残酷,只给他短暂的闪回就像短暂的欢乐,甚至不让老姐姐在最后一夜的舞台上的光芒再长一点,再长一点,生命的最后,谁都是满头的伤痕,一地的狼藉。

  老姐姐是一个戏剧性的时代,在他戏剧性地死亡时,一个时代结束了。在旧房子的遗址旁居住的那对伴侣对他说,现在这个时代不会有这么悲惨的事情了。真的是这样吗?在湖边的长椅上老姐姐说:现在我已经不知道要怎样做个gay了。

  其实我们都不知道how to be gay,一代又一代的人,都在无所适从地爱与被爱、在死亡,在遗忘——但是我们还是敢往前走呀,因为总有人在勇敢地走在你的前面,哪怕他只能在美国中北部一个小小的小小的小镇上,成为一个小范围的传奇。

  R.I.P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