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残疾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残疾猫

2022-06-16 15:24:16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残疾猫

  残疾

  农村养猫,不像城里人养猫,是当宠物来养的;农村养猫完全是为了捉鼠;不养猫,鼠患不灭。

  我家里也养有一只猫,是一只背部和头部毛色黄白相间,脖子和四条腿都是白色的橘猫,尤其是脖子上的一圈白,像围着一条白色的纱巾,煞是可爱。去年春天它生了三只小猫。小猫一天天长大,一个多月后两只大的被邻居抱走了,剩下一只小的没有人抱,只得自己在家里养着。后来发现,这只小猫竟是一只残疾猫。 它的两条后腿的脚掌只长有肉垫,而没有长爪 。这就直接导致出现了两个后果,一是两条后腿第二节显得特别短,走路时一前一后地扭动着,样子特别夸张;二是不会爬树,攀墙也不灵活。由于走路时两条后腿的脚掌没有爪的帮助,肉垫容易磨破,有时候它还会变成一只瘸猫。不过,除了这个缺陷之外,其他它就和它的猫妈妈一模一样了。

  再后来,大约两个月后,猫妈妈夜间外出,也许是吃了被毒死的老鼠,二次中毒,被毒死,或者是被捕黄鼠狼的人捕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这也就意味着这只残疾猫成了没有妈妈的孩子。好在“孩子”很快成年,今年春天它也像她妈妈一样,怀孕生子,生了四只猫宝宝。它生子是自己选择一处只有自己知道的隐蔽地方悄悄进行的。当喂食时发现它怀孕时的大肚子突然瘪了下去,就明白了它已经做了妈妈了。寻着它频繁去喂奶的地方去看,这时才看到挤在一堆的比老鼠大不了多少的四只猫宝宝。它们闭着眼睛,发出微弱猫咪声。猫妈妈在旁边,睁着惊恐眼睛,意思很明白,它在向你发出警告:千万不要伤害我的小宝宝!可是,你如果第二次再去看时,会发现它们已经不在了!猫妈妈已经把它们转移到了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新地方!以后,为了避开人的视线,猫妈妈会频繁地给自己的小宝宝转换地点。这大概就是它保护自己小宝宝的一种独特方式吧。随着猫宝宝一天天的长大,食量的增加,猫妈妈的奶水已经开始填不饱它们的肚子了。这时,猫妈妈身后带着它的四只小宝宝才逐步开始在人们的视野里出现。

  正是麦忙,是一年当中农村最忙的时候,一家人整日忙着收获小麦和晾晒。一天,刚刚吃过早饭,大概八九点钟的时候,正在院子里晾晒小麦,看到四只小猫在院子里嬉戏,却看不到了猫妈妈的影子。这时一家人才开始重视起来,感觉好像从昨天晚上就已经见不到猫妈妈了。这只猫由于两只后腿的脚掌有残疾,攀墙爬树不行,平时它是不外出的,就是要外出,只要关了大门,它也出不去。可它怎么就出去了呢?而且一夜未归!而且家里还有四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啊!于是一家人便在附近寻找,找来找去,半天过去了,也没有寻到猫妈妈的踪影!看来猫妈妈也走了它妈妈的老路,回不来了!万般无奈,一家人只得停止寻找,仍去地里收获小麦。

  上午收工,万万想不到,让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四只小猫面前放着一只被撕开表皮的老鼠,猫妈妈就卧在它们旁边,慈祥地看着它们。原来是猫妈妈拖着有残疾的后腿,一夜未归,费尽千辛万苦,是为它的孩子寻找吃的去了!

  ——以后,我们便买了动物奶粉,和猫妈妈一起喂养四只猫宝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残疾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