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多交朋友,还是坚守自我?不同的选择给你不同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多交朋友,还是坚守自我?不同的选择给你不同的人生

2022-06-16 23:32:2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多交朋友,还是坚守自我?不同的选择给你不同的人生

  到底是朋友多的人容易成功,还是朋友少的人容易成功?

  有一种说法被众人认可:多个朋友多条路。

  一个不善于交际,搭关系的人,确实很难事业成功,除非是搞科研之类。

  人是群居动物,谁也摆脱不了与他人互相关联。而一旦被贴上“高冷”的标签,还真是高处不胜寒。

  这个社会,“高冷”的人很不讨喜,而且寸步难行。

  职场需要人际关系,生意场上更需要人际关系。

  所以年轻人,尤其是高学历的年轻人往往会听到忠句:要放下身段,要学会融入,只有与大家打成一片,才可能获得前途。

  想要进步,除了表现好、业绩好、能力强外,还必须得到大家的支持,尤其是要从普通的业务人员或技术人员上升到管理层的,群众的认可必不可少。

  体制内的单位更是如此,不融入群众之中似乎不行。饭局、酒局,乃至周末相约结伴游玩,总不能老是找借口,若得失了他们,也许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会失去关键票,甚至可能被莫名找荐。但如果总跟他们混一起,自己又如何超脱?毕竟勤于学习、勤于思考是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如果是生意场,那更要领悟“朋友多了好走路”。人脉所带来的资源和机会,远比一个人埋头苦干更为重要和珍贵。而人脉需要维护,“高冷”的人往往获取不了人脉。然而把大量时间用于交际,又常常易陷于肤浅,人生也必定局限。

  歌德留下一句名言:人可以在社会中学习,然而,灵感却只有在孤独的时候,才会涌现出来。

  一个整天忙于交际,挤身于热闹的人,是很难自我提升和获得成功的!所以,能否把握好度,的确考验人!

  对能帮助自己更快提升的朋友,欣然接受并主动靠拢,这其实是积极的人生态度。

  对跟自己有共同语言,能引起心灵共鸣的朋友,可以来者不拒,不必太计较时间。

  对与自己三观存在差异,只因同学、同事等各种社会关系而发生联系的朋友,则适当拒绝,保持礼貌往来即可。

  这不是“势利”,人原本就有不同层次,不同频道,区别对待并没有什么不可。

  是多交朋友,还是坚守自我?不同的选择将给你不同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