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

2022-06-18 23:35:34 作者:qw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悟空

  金猴奋起千钧帮,玉宇澄清万里埃。最受读者喜爱的悟空是《西游记》中的一号人物,也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暑假,我又把《西游记》看了很多遍,觉得孙悟空真的很了不起。

  尖嘴猴腮,生就一副猴相,性情急噪,无所谓惧,藐视神权,勇敢坚强,意志坚定,明察秋毫,忠肝义胆,重情情义,机智过人。这就是西游记中最受小朋友喜爱,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孙悟空。孙悟空戏称美猴王,又称齐天大圣,孙行者。他是英雄,是机智、勇敢的化身。从祖师那里学会了七十二变,他神通广大,本领高强。长生不老,筋斗云,火眼金睛,当然还有那令人眼花缭乱的七十二变。一根金箍棒,扫天上地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西行路上,他不知打死了多少妖魔鬼怪,为保护师傅取经立下汗马功劳,他的英雄事迹,多如繁星。

  一次,师徒四人走了一天的路,坐下来休息师傅感觉饥饿让悟空去找吃的。悟空一个筋斗云翻上天空,只见南边有一片红透的山桃,就摘挑去了。悟空前脚刚走,白骨精后脚就来了。他变成一个村姑给了师徒三人斋饭。这时悟空回来了,看出村姑乃妖精白骨精所变,就拎起金箍棒当头一棒,妖精扔下假尸逃走了。悟空打开罐子里面只有几只青蛙,唐僧这才相信村姑是妖怪变的。之后白骨精并不甘心,变成了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奶奶说是来找自己女儿的,孙悟空睁开火眼金睛一看,认出了老奶奶又是白骨精变的,于是又打死了他,白骨精又扔下假尸体逃走了。白骨精第三次变化成了老公公,来寻找老太和女儿,让唐僧误以为是一家三口,可是,不管白骨精如何变化都逃不出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唐僧见悟空又打死了人,非常气氛,要赶走悟空。不管悟空如何哀求,但唐僧必竟还是肉眼凡胎,认不出悟空打死的这些人真是想吃他的妖精所变。唐僧执意要赶走悟空,悟空依依不舍的一步三叩首后,对猪八戒再三交代,若师傅有难必到花果山去找他,孙悟空挥泪告别。

  悟空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好徒弟,因担心师傅的安危一步三回首,为保护师傅无所畏惧,真是中国好徒弟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悟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