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吕丽敏:外甥女出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吕丽敏:外甥女出嫁了

2022-06-20 07:39:16 作者:吕丽敏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吕丽敏:外甥女出嫁了

  明天外甥女就要出嫁了,想起她刚出生时恍如昨日。

  我家姐妹三人,有一个哥哥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智力有障碍,手脚也残疾了。我们家在农村,家里只有父亲一个男劳力,村里人都瞧不起我们家。因此,父亲把大姐夫招到家里顶门立户。大姐夫刚到我家时,我还小,根本不懂事,只知道多了一个大哥疼我、爱我。大哥(大姐夫,我一直这么称呼他)身材高大,对人随和,非常能干。自从大哥来到我们家,把我们这个柔弱的家担了起来,家里的脏活累活他全包了。

  他每天除了上班以外,还打一些零工贴补家用,后来他买了一辆三轮车,每天下班就去拉一些蔬菜,瓜果去卖,他总是不知疲倦,精力充沛。村里人羡慕的说父亲:“看你多有福,找了这么能干的女婿。”父亲的心里乐开了花。

  大哥不仅能干,对我们也非常好,记得我有一次发烧,大哥背着我跑很远的路给我看病。对我父母也非常孝顺。大哥是个孤儿,所以他说:“你们就是我的父母,这就是我的家。我要感谢你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大姐结婚一年后生下了外甥女,我们一家人高兴极了,两年后,又生下了外甥,一儿一女,家里人疼爱备至,大哥也更加努力的挣钱,一心想把日子过红火。在大哥的努力下,我们家由以前的一间小土屋,堌起了四间大窑洞,盖起了两间平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时,我们一家人都沉浸在幸福中,心想只要有大哥在,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大哥得了肺癌。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家就像天塌下来一样。父亲忍着剧痛安慰大哥说:“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一定能治好的。”于是父亲领着大哥西安各大医院都看了,可是无情的病魔还是夺去了大哥年仅36岁的生命。

  大哥临终时,看着大姐,看着他的一双幼小的儿女,那种恋恋不舍、担忧的眼神,至今还在我的脑海浮现,他恋恋不舍他的妻子、他担忧他的儿女失去父亲如何长大成人。当时我心里就暗暗发誓:大哥,你放心吧,我们全家人会照顾好大姐和你的儿女的,他们也是我们的孩子。

  现在,外甥已经结婚并且有了小孩,外甥女也要出嫁了。他们虽然失去了父爱,可是他们拥有了更多人的爱。大哥,你离开我们已经有15年了,可是你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梦里的你总是担忧的眼神,你总在提醒我,多关心他们。今晚你还会到我的梦里吗?我会告诉你,他们健康快乐的长大了,以后梦里再见到你时,你该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