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我很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我很帅

2022-06-20 10:09:04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我很帅

  小区有个美女来门口拍自拍,发抖音,我就在旁边欣赏。

  “帅哥过来,我们合拍一张。”原来,美女在叫我。

  她靠近我,一边拍一边说:“这位是我们小区最帅的保安。”

  帅哥在这里应该是一个礼貌性的常用词。广东这地方,动不动就帅哥,靓仔。

  我说:“我年轻的时候,从来没有人说过我帅。”

  美女认真地看了看我,说:“脸像是不会变的,你年轻的时候,一定很帅。”

  我有点受宠若惊,第一次听到人说,我不仅现在帅,年轻的时候更帅。

  我记得我年轻的时候,我父亲最大的担忧,就是怕我找不到媳妇。一旦有人上门提亲,我父亲就恨不得给我娶进门来。

  好在,我自己在单位谈了一个,父母自然是满心欢喜。

  我们那个年代,找朋友只有二个字,就是人好。没有其他条件和要求。要是换到现在,要人才没人才,要个头没个头,要家境没家境,要背景没背景,谈什么恋爱,找什么女友,还是算了吧。

  美女开了美颜,拍了几张,居然不成功。我想,这就是天意,我入不了她的镜,她也就发不成抖音。

  我听说中年以后的相貌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修的。

  有的人一脸福相,他一定很宽厚;有的人人面相柔和善美,他一定性情柔顺;有的人一脸凶相,他一定性格粗暴;有的人寝食难安体弱多病,他一定心术不正暗地里坑害别人;有的人尖嘴猴腮、双眉紧蹙,他一定心胸狭隘;有的人显得特别年轻秀美,他一定单纯善良……

  我不会看相,我不知道自己的美丑。但我从自己的条件来看,离帅有很大的差距。

  先说眼睛,它一只像爹,一只像妈,反映在我的相貌上,它就是一只大一只小。那时到女友家,第一次见过她的弟弟,她弟弟偷偷提醒她:你是怎么找的姐夫,他眼睛一只大一只小。女友回单位后,专门看了看我的双眼,得出的结论是真的,一只大一只小。

  眼睛不存在偷偷藏起来的事,每天与女友在一起,她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再说身材,身高一米六五,标准的二等残废,也不可能藏起来躲起来。

  再说家境,贫穷的农村家庭,更不可能美化,不可能装富豪。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个时代的人,质朴。

  女人找男人,只图人好。人好是什么?是善良和勤劳

  曾经的过去,善良和勤劳就是女人找男人的标准。

  善良,就是你不仅会对她好,更会对她家人好;勤劳,就是对未来有一个好的预期。

  我不知道善良和勤劳还会不会成为中国女人择偶的标准。

  反正我善良和勤劳半生,到老了,别人还都说我很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来我很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