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天傍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昨天傍晚

2022-06-20 18:40:30 作者:d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昨天傍晚

  昨天傍晚又骑着电动车去大学城逛了一圈,接受青春的气息的熏陶,感觉就是心态不一样。

  曾经幻想着如果有一天要买房子,那么买在大学城附近或许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说有一天不想做饭,就去吃一吃大学的食堂,重新回味一下大学的时光,那么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感受吧。

  有时候真的要梦想自己到底做什么,可能还是会回到原点,会想到我那些大学里的老师们,他们可能赶上了时代的红利。一工作就有了分房子,把自己的家安在工作单位附近,要得幸福有多幸福。

  可是我们现在做什么事情都没有那么容易,所以说就看知乎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为什么会感觉到非常丧,非常的悲观,那是因为在这个时代里有一种强烈的割裂感。

  我们好像传承着上一代的愿望和理想,考上大学,努力想过一种更好的生活,可是当我们走完了这一遭之后,才发现十大变化的实在是太快了。那些梦想和愿望的台阶也变得更高了,我们没有说什么能力就可以到达那样的顶点。

  换句话说,在这一个实现梦想的路上,好像又多了更多的困难和阻碍,一切都没有那么容易,一切都好像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过渡。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看,这一切也不应该那样悲观,毕竟每一代有每一代的长征,每一代有每一代的艰难,或许发展这一条路本身就是任重而道远的。

  这个测试的主要目的其实根本就不是在看谁的眼力较好上面,而是想告诉我们,人们很容易因为一个问题被局限了自己的视角。

  就像一个人不开心,我们就会只盯着不开心的原因,这是消极的角度。

  如果能够学着看开心的点,就是会想着如何变得开心,这就是以积极的角度去看。

  试想一下,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就会这样,被某自己的某一个想法局限,而且会很容易盯着令自己不悦的一面,而忽略了如何让自己更为快乐。

  学会用积极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这是我们都要学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昨天傍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