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集体中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集体中的幸福

2022-06-21 11:24:1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集体中的幸福

  一块淡黄色的泡沫轻巧地跃到地上后转眼不见。我急忙俯下身环顾四周,却找不到它的身影。同桌完成拼图后得到地理老师一句毫不吝啬的表扬,发出一声雀跃的欢呼。我看着面前缺了一块的中国地图,无奈地叹了口气。

  堂堂我大中华的疆土,居然因为一块小小的拼图变得残缺了。我揶揄地想。目光无意间落到前方角落处的那个空位时,心里却莫名地一动。

  那个座位应该是全班最不起眼的吧。位置偏僻,主人也沉默寡言。和别人难得地交谈时,竟然还会害羞地笑起来。就连请病假回家的那天都离开得静静悄悄,一如她的存在般不引人注意。直到收作业时,她的小组长才问道:“她人呢?”“好像请病假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声响起。最后她的组长无奈地问我:“课代表,一个人没交也要记名?”我笃定地点头:“哪怕只有一个人,她也是你们组的。”看着空白记分册上那唯一一个突兀的记号,我自己却愣了愣。

  是啊,哪怕她再不起眼,也是我们班的一员。

  体育课排列方队时,高矮次序站得很整齐。可两个女生身高差距太大,仿佛从中间硬生生撤掉一块台阶。“是她不在了!”有人反应过来。“这么久还没回来,不会很严重吧?”我静静地听着身后的窃窃私语,他们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关切与担忧化作一股温热的水,汩汩地流过心头。

  于是那个位置只能空出来,如同那个拼图上的缺口,教人看着心里莫名地失落,好像丢了一块不起眼,却很重要的东西。

  她终究是回来了,带着大病初愈后的虚弱。她的归来与离去一样默默无声,丝毫不引人注意。周围的同学好奇地凑过去问东问西。一抹熟悉的、羞涩的笑又悄悄浮在她苍白的两颊。如同一滴水融入大海,静默无声又浑然天成,轻微的涟漪过后,又是一番令人心醉的水平如镜。躲过了同学们的追问,她便拿出了书本背书,一切如此自然,仿佛从不曾离去。我刚想起身给她说说这几天的作业,却觉得踩着什么东西。低头一看,一块小小的、淡黄色泡沫静静地躺在地上,仿佛从不曾离去。

  刹那间,一股难言的感动涌上四肢百骸。多平凡的事物啊,可我从未在拼图身上感受到过如此深刻的哲思;多熟悉的班级啊,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如此温暖真切的幸福。一块拼图只是孑然一身,毫不起眼的,可当许多块拼图结合在一起,便能感受到彼此的温度了。

  那个羞涩的女孩是否也感受到了呢?也许在她如雏菊般悄悄绽开的笑容里,也已经有幸福的影子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集体中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