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微笑去面对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微笑去面对失败

2022-06-21 11:25:0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用微笑去面对失败

  很多人都渴望成功,想都避免失败。但人的一生是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或早或晚总会遇到大小不同的失败的。那么朋友,你是怎样面对失败呢?我认为:用微笑来面对失败,是最好的对待方式。

  历史上就有几位用微笑对待失败的示例。唐代大诗人李白,一生中有时得意,有时失意。但是就在自己很不得意的时候,却写下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诗句。他非常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他面对“失败”时的爽朗的“笑声”,从唐朝一直传播到今天;宋代博学多才的大学士苏东坡,在仕途上屡遭贬谪之时,却写下了:“谁道人生无再少,休将白发唱黄鸡”的佳句,诗句中每一个字,都饱含着他对生活的微笑。我们要向他学会微笑着唱响生活的歌谣。

  国外也有许多的用微笑面带失败的示例的。众所周知,林肯先生曾是美国的总统,他在早期的美国南北战争中,不知道他有多少次的失败,但他总是“笑对”生活,“笑对”困境,不断奋斗,终于被民众选为美国总统的。他在遇到失败,遇到嘲笑后,始终没有放弃过,总是以微笑面对失败,最后,他成为了美国总统。人们都知道爱因斯坦的大名,他一生之中有许多的重大发明。但,又有谁知道他经历过的困难和失败?他小时候被认为是笨小孩,曾经遭受别人鄙视的目光。他在做的各项实验时,有过成百上千次的失败,但他总以微笑去面对失败,并不放弃自己的事业,最终,他能够成为对世界有着重大贡献的、伟大的科学家。

  无论是名人大家,还是普通百姓,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失败出现的。我很是敬佩那些以微笑面对失败,并且坚持不懈奋斗前进的人。那些遇到失败就放弃,遇到失败就后退的人,是永远没有机会走向成功的。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人们为了成功,会有多次失败,但,不能勇敢面对失败,那下一次会是会很惨的;如果你能“笑对”这一次失败,你就会有了下一次成功的可能。

  大诗人杜牧写过一首诗,诗中有这样的句子:“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弟子多才艺,卷土重来未可知。”可见,用微笑面对失败,总结经验,那么,“失败”就会成为你的“垫脚石”,让你离成功更进一步。如果你消极的对待失败,那么,小则一蹶不振,大则事业不成。

  古今中外,无数的事实说明。用微笑面对失败,把失败变成你成功的“垫脚石”,这是最佳的方式。有了这样的心态,我们就应该“感谢”失败。

  少年朋友们,行动起来,用微笑面对你面前出现的失败,你、我、他,大家都能做得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微笑去面对失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