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源合理有效配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资源合理有效配置

2022-06-21 22:00:41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资源合理有效配置

  古人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当时背诵的时候没有感觉,但是过了好多年之后,这些句子就自动的在脑海当中浮现,甚至成为指导自己人生的座右铭。

  就比如平时看视频或者是看小说的时候,也总是想着找榜样类型的看,如果说我看到一本小说,它的水平是我能够达到的高度,那我可能会针对他有选择性的去看一下,并不会完全看完,因为它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指导意义。

  用同样的时间,我可以去看更高水平的去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这样对时间的合理利用才是更划算的。

  作为一个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记得大学第一堂课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一句话,他问我们,你们认为什么是经济学?我们没人能回答的上来,然后这位教授就跟我们说,经济学其实很简单,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就是资源的合理有效配置

  如果你们能够把自己所拥有的所有资源合理有效配置了,那你们就把这门学科给学通了。

  这个概念在我脑海当中停留了很久,以至于到现在回想起来我大学四年到底学了些什么,我可能都会用这样一句话去概括,就是学习了资源的合理有效优化配置。

  当然,资源是包括很多种类的,包括我们自己所拥有的时间成本,各个方面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我们利用的,那从统一意义上来讲,都可以划分为我们的资源,如何去利用他们,如何去配置他们,这是需要用到大脑思维的。

  虽然说我口口声声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放在心头,但在实际行动中我也不敢说我真的做到了这一点,但我只能说我每一次做事情都尝试着往这个方向去靠拢,不管是时间还是资源都可能会尽我所能的做最大化利用。比如我身边有了一些闲置物品,实在是用不着了,我可能不会让它在我家里放着,浪费空间,我会想着把他转让或者是二手出给需要他们的人,这样我心里就会有浓浓的成就感。

  正如同人们对幸福的定义,也有各种各样的差异,但是有这样幸福感和归属感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很幸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资源合理有效配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