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你最好不要比我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但你最好不要比我好

2022-06-21 22:01:44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但你最好不要比我好

  看《脱口秀大会》时,有个叫江梓浩的选手在提到上一届冠军王勉的时候,说到他和王勉原来是一起参赛的选手,还曾经住在同一个房间里。当王勉获得冠军之后,两个人的身份和地位就有了变化。

  江梓浩在比赛中说了一句话:作为兄弟,我是真心希望你好,但你最好不要比我好。

  虽然,这是调侃的一种方式,也或者是别人给他写的稿子,甚至,或者是节目的需要。但我却从这一句话里,看到了人性的本质。

  是的,“我是真心希望你好,但你最好不要比我好”。这句话,不只是江梓浩的心底话,也是很多很多人的心里话。

  所以当事主和我说这几年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她补充了一句,身边有人嫉妒她,和她对比,暗搓搓模仿学习她。最直接的原因无非是她时来运转了,经济更自由生活更富足,让身边人眼红了。红眼症犯了没办法。

  毕竟,这个社会钱说了算,说起来也很有趣,这两天各大媒体刷屏的消息是梅志强从千万富翁家拐到亿万富翁家的传奇人生,人们把关注点放在他出生的家庭与及养父母家庭的财富上,在感叹他幸运的人生之余才关注到拐卖罪孽深重之事,这个不可否认,钞能力才是最强王者。

  谁都想获取财富,毕竟这个世界上钱做不到的事还真的屈指可数。但是这世上的事,往往容易极端。有的人很有钱,但是有钱之后反而没有了自己的空间和自由。过的比谁都焦虑,更可怕的是,物质也无法弥补其心灵的缺憾。

  这样的人往往开始追求权力,而权力又是最危险游戏。所以那些巨富,能全身而退的也是屈指可数。

  我以前遇到过很多通过自身努力获取大量财富的人,既不是拆迁户,也不是煤老板。但是这些人没有一个快乐的。

  实际上命理中格局大的人,因为其效率太高,极不容易满足的特性,所以才能不断的超越自己,做出一番成就。

  可是大多数人一生都在学习爬山,走到顶了,才会发现上山容易,下山难。

  之前我看过一个大哥的八字,身强用财,财旺。但是婚姻宫为忌神。

  说白就是婚姻不美。

  他自己也风流,包养了几个情妇。

  前几年做贸易,赚了很多钱。这几年公司不景气,公司的框架很大,但是效益不好,这两年一直亏损。每天从不同的情妇那被破产的恶梦惊醒。然后一天不停的开会,找了几个职业经理人,但是总觉得不能放手,信不过别人。

  自己的原配在外面已经和别人过上日子了,女儿在国外念书,儿子从国外回来就开始想超过老子,不断的要钱创业,对外还说自己不靠老子。后来不知道和什么人接触,学会了吸毒。

  这个大哥自己没时间去管儿子,我看他大运已经进入了忌神运。自己身体不好,肾囊肿,重度脂肪肝,心脏搭了支架。他唯一能感觉自己有存在感的,就是找一些年轻的姑娘,然后用壮阳要勉强的维持着自己最后的那一点雄风。

  现在戒烟,忌酒,医生让他注意性生活,他虽然无法克制最后这一点欲望,但是也逐渐感觉自己力不从心了。

  在他的身份层次里,他没有能说知心话的朋友。他的下属对他唯唯诺诺,敬若神明。

  他和我说,他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刚创业的时候,有冲劲,有憧憬,仿佛不知道疲倦。刚赚到一百万的时候,感觉好极了。

  但是后来呢,他有一千万的时候,开始惶恐,焦虑。他认识的人,私人飞机,私人游艇都有。他不得不出手阔绰。不得不想如何保持住自己的生活质量,花销大,收入也要跟上那么多。而且公司发展,需要贷款,曾经几度资金链差点断裂。

  这时候老婆和他吵架,他不理,女儿要他开家长会,他没空。他每天回家就是听到老婆的抱怨,他有钱,身边有的是比他更有钱的。他忽然从感觉很无助,要拼命的保持自己的财产,但是没有人能理解他,所有人都只是对他寄予希望。

  然后他就开始找年轻姑娘,从聊天,到,到发生虚幻不切实际的感情,也就是包养。

  然后是更大的惶恐,他怕老婆知道,怕自己的形象毁于一旦。但是他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他需要宣泄自己的压力,温柔乡,名利场,一踏入就很难出来。

  所以财富使人膨胀,财富也让人痛苦。没钱的人,觉得一切都不属于自己,那种缺乏安全感的痛苦,也是痛苦。有钱的人,觉得一切都容易走向失控,那种不安全感也是痛苦。

  所以说,钱是万恶之源,说的是欲望之门打开,得与不得,都容易使人疯狂。各个阶层都有自己的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