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积累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积累1

2022-06-22 07:26:19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德海青莲推荐 阅读:载入中…

  1.铁棒磨针

  传说李白小的时候学习不用功,缺乏毅力。有一天,他读书读到一半,就不耐烦了:“这么厚一本书,什么时候才能读完啊!”过了一会儿,干脆把书一扔,溜出门玩儿去了。李白连蹦带跳地跑着,突然听到“嚓,嚓,嚓”的声音。”这是谁在磨东西呢?”他寻着声音走去,看见一位老奶奶坐在小板凳上,对准磨刀石,正用力地磨着一根铁棒。李白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了。他蹲下来,两只手支着下巴,傻看了好一阵。老奶奶也不理会他,只是全神贯注地磨着。李自忍不住了,问道:“奶奶,您这是干什么呢?”“磨针。”老奶奶头也不拾。“磨针?”李白更加奇怪了,“这么粗一根铁棒能磨成针?”老奶奶这才抬起头来说:“孩子,铁棒再粗,禁不住我天天磨呀!只要我不间断地磨下去,再粗的铁棒也能磨成绣花针的。”李白听了,心里象打开了两扇窗户:“对呀,只要有恒心,再难的事情也能做成功。”他转身就往家跑,拾起扔在地上的书本,专心致志地读起来。经过长期刻苦的学习,他打下了扎扎实实的基础。后来,李白成了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诗人。

故事积累1

  2.薛谭学歌

  薛谭拜秦国著名的歌手秦青为师,学习唱歌。经过秦青的指点,薛谭的演唱技巧有了很大进步,几次演出都博得阵阵喝彩声。于是,他自认为已经把老师的本领都学到手了,就向秦青要求提前毕业。秦青也没有挽留,把他送到郊外。临别的时候,秦青两手轻轻地打着拍子,放声高歌。那歌声激越高亢,时而象奔腾的大河,时而象轻飘的行云,只唱得群鸟息碌(huì),百兽伫(zhù)听,连天上的朵朵白云也舍不得匆匆离去。薛谭简直听傻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连老师演唱技巧的皮毛都还没有学到手,就连忙跪倒在路旁请求老师原谅,希望老师同意留他继续学习。秦青为他的真诚所感动,就继续收留他为弟子。从此以后,薛谭虚心好学,刻苦磨练,终于成为有名的歌唱家。[提示]俗话说:“初学三年,走遍天下;再学三年,寸步难行。”意思是说,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自己的幼稚和不足,才能发现学习永无止境。知识象无底的大海,学习是艰苦的劳动。满足于一知半解,是永远也学不到真本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积累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