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的季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的季节

2022-06-23 10:46:2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花开的季节

  播下一颗种子,当种子已经萌芽的时候,它就拼命的生长,它要比别人更美,当芽儿逐渐成了花骨朵儿的时候,它却开始等待,等待一个最美的季节绽放。殊不知,只要找准适合开放的季节,就会成为最美的。

  如果我们都是一个朵花,那么前不久就有一朵花让我心议,惊羡它的美丽的不普通的花。

  前一段时间,我看了一个叫《中国梦想秀》的节目,节目都是一位位有理想,有抱负的追梦人前去寻求帮助。当然,这里面也包括我所说的那朵“花”。他是一个平凡的大男孩。笔名叫“菜刀”老师。五年前,他曾带着一把吉他四处游走成为一个流浪音乐人。在这途中,他遇到一个做公益的女孩,经过她的指点,他也开始寻找需要帮助的的对象,于是,他无意中发现了一所名叫“大拉坝”的学校。当他来到那所学校的时候他感到很寒心。土木教室里是一张张破旧的木头桌椅,桌面上坑坑洼洼的几乎无法写字,与此同时教室里还有一张四边生了锈的黑板,一盒别人用剩的粉笔头。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孩子们一个人端着一个洋瓷碗排着队,每个人舀了一勺米钣和几点点菜叶。因为他们穷,所以从来吃不上肉。而所谓的寝室,则是石砖做的床脚,放一块木板在上头,再铺着一层层溥溥的棉絮,靠在泛黄的墙壁,这就是所谓的床。冬天到了,通过看他们的视频,我震撼了,他们穿着单薄的衣服,每人提着一个小“火炉”,但是手脚却还冻得裂开了口子,真不敢想象这些学生在冬天这段时间是怎么度过的?

  当他看到了这些境况,于是便主动与校长沟通要免费当他们的支教老师。就这样,一个仅有初中水平大男孩,就这样当上了支教老师,可是,这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却足够了。

  在大拉坝的几年时间里,他不断外出唱歌赚钱。把所有的收入都交给学校帮助学生们,就这样他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包括名人周立波。他们都送来了温暖,有捐钱的,捐物的,并且周立波老婆还给每个学生买了一双鞋子及生活用品。就这样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努力下,这所小学终于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孩子们时不时也可以吃上一顿肉了。学校条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进。

  听完他的叙述,我震撼极了,一个人竟然敢这么“耗费”自己的青春!踏入社会这几年,他“不无正业”以至于他负债累累,经常找朋友借钱!但是作为一个普通人,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他活得太不简单了!于是,我更加期待他这次来园梦的目的。

  他继续讲到,在去年,他觉得大拉坝可以不需要他的帮助了。他要寻找的一个比大拉坝更苦更需要帮助的学校.于是他又来到四川一个高原地带学校,气候条件恶劣,常年积雪,冷的一般常人都无法忍受,但是他又去当了一位免费的支教的老师,现在他说他必须出去挣钱,因为他自己也没钱了,帮助不了他们,所以他来中国梦想秀的目的是为这所学校买一辆皮卡车,为学生们运食品及生活用品。他的故事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包括电视机前的我,大家都哭了!试想?这样一个为别人而活的人,又为别人而园梦的人,这样一个伟大的梦想又有谁还能反对呢?无疑,他追梦成功!

  我十分喜欢这个大男孩,他虽然只有初中学历,虽然个子不高,但他的形象瞬间高大起来,他的这个正能量,他的义举,他就是我看到人世间开得最美的花!他不是有钱人,也不是高官。他只是一个“不无正业”的流浪歌手!他也没有其它花儿开的那么高贵,绚丽多彩,但是它找准了季节,绽放的是那样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想就是这样,我们每人都是一朵花,花儿不分好坏,花儿也没有贵贱之分,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季节,即使是开在荒芜的山冈,也会有人赞叹,惊羡它的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的季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