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金芝:报 缘 如 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金芝:报 缘 如 水

2022-06-24 10:45:04 作者:王金芝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金芝:报 缘 如 水

  秋水潺湲,落英缤纷,只一袭流转,水与花,便演绎了满目冷艳,眉间眼头,聚敛了水意淼淼……

  水横眼波,氤氲水气浩渺了心意,幽谷清泉,鸟瞰里舒展写意。瞬间,这山水——幻化了丹青风骨,仿若一纸多维拉伸的《铜川矿工》报。那花——定然是落了!却在浸润里,重新鲜活起来、充盈起来、舞动起来、不停地旋转……

  我看落花多情浓,料落花看我应如是。水花流转,人生几何?高考落榜,岂非那一地落英?朵朵飘零的,也许——只有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义无反顾!

  只是,我是那幸运的一朵,在东坡矿的春风里,飘落到了矿工报的水流上,读“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于孤篇横绝里,把飘零敛合,将铅墨印染,蘸不尽报缘,挥洒生命的芬芳。只一句“落花流水春又回”,一路水墨韶华,一路执着前行。

  在水上,花随波转,于山谷绵延间浅吟低唱,于高山低壑中袂舞九天,于水天一色里——回眸婉转,定格一瞬——秋水共长天一色,落花与情谊潺湲。而我与矿工报的情缘,如水淼淼……

  在水上,花自芳艳水无声。从落花无绪,到墨染韶华,报缘如水浸润始终。第一次拿起笔,花儿怯,水儿流,羸弱落花幻化了墨花描红——《“状元宴”受冷落之后》;第一次拿回省级一等奖,花懵懂,水欢悦,漂流落花绽放了生命之花——《忆抗战》;第一次看到煤炭系统二等奖,花惊喜,水欣慰,婉转落花绽放了事业之花——《东坡矿舞动“千手观音”》。

  在水上,花入大海铸花魂。报如水,浸润无言,一路滋养,流转了岁月,丰润了花魂,奉献一个文字的大海,唱和古今,激扬中外,把“人情练达即文章、世事洞明皆学问”扬波如雪,让普通的我、普通的事,有了不普通的嬗变:思考一花一世界、一水一境界,叩问落花飘零意、水中几价值?细看潋滟波光、空里流沙谁英雄?

  报缘如水,水入大海。盼海上升明月,更盼报缘愈深浓,让朵朵落花——结缘于水,更加鲜活起来、充盈起来、舞动起来、不停地旋转……

  水利万物而不争,秋水潺湲幽谷弥香。看满目清秋,落英缤纷,一袭流转里,《铜川矿工》报——飘然水意,晶然携花,舞动——一波又一波——惊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