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彭遥:欢声笑语到桂林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彭遥:欢声笑语到桂林去

2022-06-24 10:48:15 作者:彭遥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彭遥:欢声笑语到桂林去

  10月8日,秋高气爽、风轻云淡的日子,我们街洞的通讯员轻装上阵,踏上了前往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一路上,大家都兴奋不已。带我们的导游是东北大妹子小高,小高为了让我们车上这一路的旅途更加精彩,她自己先给我们唱了几首桂林和东北的小曲;听着小高婉转大方的歌声,我心想:这年头连做个导游还得多才多艺啊!想起尹志明老师之前写的《越南导游阿成》,于是笑他回来后再写篇《导游小高》,尹老师回答说要看下这个导游有啥特色的。

  接下来,小高说桂林的男、女在当地称呼为阿哥、阿姐,人人都有一把好嗓子会唱歌,入乡就随俗嘛,现在哪位阿哥阿姐上来为大家唱支歌吧!小高的话说完,我们车上马上有人起哄了,我们的刘书记在嚷着叫田站田阿哥去唱歌,大家跟着一起哄田站上去唱歌,田战没办法了,只得不辜负我们大家的厚爱“被逼上梁山”咯,田站一曲唱完后,大家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再来一首”的叫声,眼下这“可怜”的田阿哥就这样被活生生地拽在那儿唱歌,我们大家在下面笑倒一片。田阿哥在唱了大概四首歌之后是打死也不唱了,怎么能就他一个人唱啊。于是又有几个人被叫上去唱歌的;看,我们的赵石山老师,他唱完一段后,握着话筒说“下面大家一起来唱”,那架势就是一副十足的明星范儿,引得大伙又是一顿大笑。之后我们刘书记又在那起哄了,叫彭遥上去唱一首!没办法啊,我们刘书记甚至以要扣我奖金来威胁我了,其实他们都不知道我是个五音不全的阿姐哩,脑子灵机一动,赶鸭子上轿咯,站到车前说:“好吧,我就把下面这首歌送给大家,我唱的是《两只老虎》”。话一出口,下面的又已经笑倒了,我自己本人还没唱之前也笑到不行,好不容易止住笑唱:两只老虎,两只老虎……

  进入广西境内,车窗外划过视眼的是成片成片的甘蔗林、柿子林、柚子林和桔子林,十月正是果实挂满枝头的时节。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不同的果林,觉得很是新鲜。看那一个个果实在枝头压弯了腰,煞是诱人,我暗暗吞了把口水,心痒着想去摘一把果实来过瘾多好啊!在车窗越过的田野边,还可以看到在悠闲吃草摇着尾巴的黄牛,心中涌上一阵满足感,顿时觉得悠然自得。

  就这样一路观赏风景和说说笑笑,当眼前景象开始变幻成青山依绿水,绿水绕青山时,我们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桂林山水。

  丁伦义:品味三秋

  初秋,一场久违的秋雨扫荡了夏日连绵的干燥,更替的四季把秋日成熟的时光带给了人们,使人们能够在飒爽的秋风中体味秋天的凉爽,感悟秋天的深邃。 中秋,绵延几千年的传统节日,让人们无不借助节日的喜庆,举家团圆、邀朋宴友、共聚私密,为的是把往日奔忙造成的遗憾尽情的弥补。

  深秋,略显寂寥的人们又开始了周而复始的忙碌和劳作,只能把中秋的温情深深的埋藏在心底,希冀下一个融合亲情时机的到来。于是,深埋的温情被俏皮的初冬冻得收敛了笑意,不经意间只能把秋日的尾巴悄悄的收起。 品味三秋,深邃的内涵需要人生用长久的经历去深刻的思考和发掘,他与表面呈现出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金色的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是人们可以享受耕耘的成果、享受人生的快乐的季节是有根本上的差异的。表面上人们不得不对秋天的阳光进行无尽的包容,即使其偶尔秋风瑟瑟、即使其偶尔秋雨绵绵,因为有寒冬的驱使,三秋的离去不是人们的不挽留,所以,人们开始了迎接数九寒天的准备。

  品味三秋,需要对来年的举动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谋划,需要对本年的言行举止进行总结和提炼,找出薄弱点,明确前进方向,把自己的人生借助秋日的成熟武装的潇潇洒洒、装扮的完完美美,少些在冬日雪地的滑倒,少些让春光笑容的无奈。 所以,品味三秋应是个人对来年或者未来憧憬的谋划,以免在面对冬日的空旷和寂寥时显得那么苍白,以免在面对春意的盎然和蓬勃时显得那么迷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