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裕的物质=快乐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丰裕的物质=快乐的生活?

2022-06-24 16:00:00 作者:羞涩的月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丰裕的物质=快乐的生活?

  丰裕物质=快乐生活

  古往今来,家长们大多都劝孩子好好学习,至於原因,则是因為他们认为,只有学习好,讀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过上丰裕的物质生活才能快乐,无忧。而我却认为,所谓丰裕的物质生活未必是人们获得快乐的泉源。正如名人提卢布思所说:“财富无法减轻人们心中的忧虑和烦恼。”

  我国古代著名田园诗人陶渊明,他厌恶富贵的官场生活,选择离开官场,回归大自然,过自己逍遥自在的生活。可见,物质丰盛未必能令人拥有快乐,清净简洁的生活也未必不能活的快活。

  众所周知,我们的香港是个大都市,有不少腰缠万贯,锦衣玉食的人,自是个极富有的城市。然而2022年全球幸福指数排行榜卻令人大跌眼镜,香港居然排到了81位!由此可见,有钱,有丰裕物质的人未必是最快乐的人。

  再試試想象,有一个富有的人,不愁吃喝,可以花天酒地,却身患重疾,他能因自己的富有而快乐吗?反之,一个过着平淡生活的人,他身体健壮,每日积极上进的工作,有自己快乐美滿的家庭,过着小康生活。无可否认,他是一个快乐,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这是无可厚非的。

  总括而言,我认为物质丰裕的生活不一定拥有快乐的生活,获得快乐的方式不计其数。正如理.华格纳所说:“快乐不在于事情,而在于自己”。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我相信,哪怕清贫的人也能活出属于自己的快乐人生!

  (以上想法纯属个人意见)若有侵犯,很抱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