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龙应台作品,感人间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龙应台作品,感人间真情

2022-06-25 08:23:5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读龙应台作品,感人间真情

  寒假里,我和妈妈一起读了龙应台的很多作品:《目送》、《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目送》是她写给父亲母亲和兄弟们的,《亲爱的安德烈》是写她如何与18岁的儿子沟通的,《孩子你慢慢来》写的是她的两个儿子小时候的趣事,我最喜欢看。也算是有感而发,写下本文。我特别想说说亲人之间那份“越打越亲的情”。

  《孩子你慢慢来》有一部分讲:两个孩子互相争宠,见到两岁的“底迪”(弟弟)耍性子,六岁的“葛格”(哥哥)也不吃饭、不刷牙、不睡觉……受到妈妈的批评。“底迪”骂“葛格”“笨蛋,哥哥该打。”而当“葛格”把“底迪”的袜子剪了几个破洞,妈妈要打“葛格”时,“底迪”却跑过来保护“葛格”。

  一读到这里,我就想起了我和妈妈的对话。有一次,妈妈告诉我:“小时候,我经常和你舅舅打架。”我惊呆了:“可舅舅是男的,你是女的呀!”妈妈露出一副开心的样子说:“可我比你舅舅大七岁呀!”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心想:五岁的男孩和十二岁的女孩还是势均力敌啊。妈妈反露出一种津津有味的回味往事的神态:“以前你舅舅跟我下象棋的时候总是要耍赖,所以你舅舅每次缠着我下棋之前,我都要先告诉你外公,让你外公先跟你舅舅约法三章,叫他不许耍赖,可是最后你舅舅还是要耍赖,于是我们又打起架来。”妈妈欣喜之情“跃然脸上”,“虽然我从小就爱和你舅舅打架,但我们生活在一起还是很快乐、很开心的,你看我现在和你舅舅的关系不也挺好的嘛。有个弟弟真好。”

  我虽然是个独生子女,但我也有我的表弟,我比他整整大了八岁,我和他也发生过许多跟“打”有关的趣事。

  有一次,我们去参加我表姐的婚礼。婚礼上,我好不容易才抢到几个小红包,他就和我另外一个小表妹把红包给瓜分了。他得意地拿出红包里的钱在我眼前炫耀,连吃饭的时候也紧紧攥住不放手,还一边叫“臭哥哥,坏哥哥”。我一股怒气涌上心头:“你这没良心的,刚才是我帮你抢到红包的,现在你还骂我!快把红包还我。”他便将空红包还了我。我气急败坏地说:“你这小崽崽,以后不准你到我家来玩了!”他还是不停的叨念:“坏哥哥!”

  可刚吃完晚饭,他又主动和我玩了起来,我陪他“打架”。他使出全力,拳头不停地向我砸来,可我一点也不害怕,顺势轻轻一拉,就将他掀到地上,他说:“哥哥,打架只能用拳头和脚!”那好,我就蹲在地上,他就从后面攻击我,我便一下将他搂起来旋圈圈。他快乐地大吼“哦—哦—”。看着他那么开心,我也笑了。

  这种越打越亲的情,不像高山流水的友情,不像相濡以沫的爱情,而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在书籍里,在生活中,都需要你去细细的品味,去发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