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阅读让我战胜了平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阅读让我战胜了平庸

2022-06-25 08:25:0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阅读让我战胜了平庸

  眼是心的窗户,心是世界的窗户。徜徉在一缕书香之中,与一杯清茶相伴,与李白、杜甫剪烛夜谈,与于丹、莫言共抒心扉。这般人生幸事,也只有阅读的人才体会得到。

  阅读能让一个平庸姑娘走向光芒万丈

  作茧自缚

  曾经的我是个平庸的姑娘。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像一只井底之蛙,无主见,无远见,没有睿智的言谈,没有心灵的追求。

  抛进人海里都不会再找到的存在。

  我被禁锢在平庸普通的茧里,不见天日,不愿见天日,干脆作茧自缚,躲在茧里,就这样平庸下去算了。

  当我和小伙伴们玩,他们讨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名著中的人物、情节,我一句话也插不上。渐渐地,小伙伴们都不愿和我玩了。

  当我迷茫时,书,给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破茧而出

  我从书店里买了几本老师推荐的书。

  心脏狂跳,手心微微出了汗,目光仿佛可以把精致的书皮射穿。书,真的能帮我从井底逃脱出来吗?

  坐在书桌前,我极其小心地翻开书,惟恐弄皱了洁白的纸张。新书飘荡着一缕清新的墨香,沁入我的脑海里,有令人心安的力量。指腹与书的纸张相拥,柔滑而若即若离的触感令我怦然心动。

  我迷恋上了这种感觉。在书中,我被精彩曲折的情节折服,为细腻传神的描写而轻叹,被深刻哲理的语句震撼。

  我忽然觉得之前那个平庸的自己真可笑。我还要再看,再看,看更多的书!我要摆脱那个平庸的自己!

  窗前的梧桐,花开了又谢,而阅读的种子在我这个渴望阅读的姑娘心中已生根发芽。

  展翅高飞

  终于,我变了。

  我能回答出老师提的有深度的问题,能说出别人没看过的书的情节与主旨,我的作文不再平淡无味,反而经常被老师当做范文。

  我的谈吐,我的言论不再庸俗无奇,大家都以我为榜样。

  我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曾经那个平庸的姑娘已经蜕变得光芒万丈,我战胜了自己,拒绝了平庸。

  看着同学们一次次投来惊羡与钦佩的目光,我微微一笑,因为我知道,是书让我变得充实。

  愿每一个阅读的人,岁月风平,衣襟带花。

  旧时光不可抛,平凡的姑娘从书中走出来,已不再是原来那个她。

  终究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