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有志,国家有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

2022-06-25 15:14:00 作者:王建豪 来源:多情的山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我们要将自己的志向要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增强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形成健康成熟的人格,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中国梦要靠我们来实现。“两个一百年”要靠我们接力奋斗。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如果不奋斗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 起,养成严格要求自己的好习惯,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身为少年,我们应该敢于有梦,从小树立高远的志向。志向是人生的航标。

  一个人想要做出一番成就 就是,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志向,敢于追梦筑梦。德国考古学家施里曼从小着迷于荷马史诗,立志找寻特洛 伊古城。虽然历尽重重磨难,费尽千辛万苦,但他始终勇往直前,终于在40年后,他凭着坚忍不拔的 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找到了人们以为因战争而早已毁灭的特洛伊城。

  身为少年,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掌握文化知识 识字,既要勤学书本上的知识,又要多学课外知识。知识犹如浩瀚的大海,无边无际,永远也没有尽头, 也永远不会枯竭。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持之以恒是极为重要的。荀子在《劝学篇》里曾写道:“锲而 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驽马十架,功在不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