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足浴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足浴店

2022-06-25 20:51:25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足浴店

  火车站站前东、西两路,街道两旁全是足浴店。

  这些足浴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起先是一家,生意好到爆,然后是两家,三家,过不多久三步一个,五步一个,名字也不相上下,什么“人人足、好运足、旺客足”等。

  冬天足浴店的老板娘会裹着件长棉袄,带个贝雷帽,涂着厚厚的脂粉,抹着红红的口红,抱着个暖手袋坐在店门口小板凳上,吆喝着来往的男士:帅哥(老板,)泡脚吗?三十块钱一个人很便宜的…

  有经不起吆喝的,低低地问了老板娘什么话,然后,两个人笑嘻嘻的打闹着进了店里。

  也有正眼也不往足浴店里看的人,只顾着走路,什么吆喝都听不见,或者听见了也不搭理的人。

  足浴店的老板娘善会察言观色,只要看往来路人的神色或者衣着,她就能准确地判断路人是不是会进店消费。

  夏天,足浴店的老板娘换上了短裙,她浓妆艳抹的坐在门口,招呼着来往的路人。

  有愿意消费的消费者,会自动上前询问泡脚的价格。

  普通泡脚是三十,如需加中药或精油花瓣等,价格略高。还有其他的比如采耳,灰指甲等价钱不等。

  春秋天,老板娘穿着春秋裙装,在店门口跳广场舞,她对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左扭扭,右扭扭,眼睛却一直往来往的路人身上瞟。看见有人往她店里看,她依旧不停下舞步,只问一句:老板泡脚吗?

  如若有人回应,她便停了脚步,欢天喜地地将客人迎了进去。如果没人搭腔,她便继续跳舞,仿似,她刚刚根本没有问过那句话。

  足浴店之间也会相互嫉妒、眼红、诋毁。

  听说那“人人足”,因是首家开的足浴店,老顾客多,生意自然比后来的足浴店好。

  这个时候,那些后开的足浴店的老板娘就会故作散步的样子,走到“人人足”店门口,四下张望,看见足浴店里面人声鼎沸。然后,摸摸鼻子,心里叹息一声,灰溜溜地回到自己店门口,继续那未跳完的舞。

  足浴店的老板娘长得也各有千秋,有年过半百却打扮得如清纯少女的,天天穿背带裙,粉色系衣裙。有五大三粗,浓妆艳抹的。也有年轻漂亮身材好的。还有朴素又穿得邋遢的。

  但,不管她们是美也好,丑也罢,她们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赚钱。于是,她们各使手段,用促销或者充值送礼等办法来吸引客人进店消费。

  她们也有自己的关系网,只要有一丁点风吹草动,足浴店无一例外就是铁将军把门。

  那个“人人足”老板娘长得一幅阴死阳怪的样子。她体型丰满,栗红色的长发散落,爱穿裙子和高跟鞋。

  因为是小城的第一家足浴店,她的生意比别的足浴店都要好。这源于她店里盲人按摩手法好,她的足浴药粉好。

  都说同行是冤家,旁的足浴店生意就大不如她。

  但她开店五年,钱赚到了一些,家也因此破碎了。

  有一个老板,经常到她店里泡脚,一来二去两人就熟悉了。

  慢慢的,泡脚之余,送点小礼物,请吃个饭,看个电影,两个中年人就这样在一起了。

  阴死阳怪的老板娘嫌弃自己一无是处的不会赚钱的普通工人的老公。两个人离了婚,而她的两个孩子都已长大成家立业了,并不为父母的离婚感到难过。

  老板娘搬离了曾经的家,租住在店楼上的出租屋里。

  老板却并不愿意娶她。

  足浴店备有泡脚木桶,泡脚粉、干花瓣、中药泡脚粉等。也有采耳、洗脸,去角质等的工具。

  每一个足浴木桶内一般会罩有一个一次性白色的塑料袋,泡脚粉啊,水啊什么就倒在塑料袋里。

  也见过足浴店的一对一按摩泡脚服务,有专门的独立的小房子,里面只有一张床,一个小板凳,一个枕头,一个空调,冬天且有一床薄被子。

  那些模样、年纪尚可的女子将需单独泡脚按摩的客人带进小屋,然后关上门。

  华灯初上,足浴店门上面的店名闪烁着红色的光芒。那些穿着不同,打扮不同,长得不同的老板娘,又开始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着往来的客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足浴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