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的目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的目光

2022-06-26 07:30:0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老师的目光

  看着这黯然的目光,我不禁感到一阵心酸。

  曾经几时,她的目光也是炯炯有神的,闪烁着理想的光芒的,亮的如那九天之上的星辰。她的眸子如两轮发光的小太阳,是能灼伤人的眼的。

  去年那细雨梧桐的夏季,我初次与那目光相遇。那时,我才刚刚来到这个灵秀的校园,对初中三年的花样年华是有着几许憧憬和不安的。

  我仍记得,她站在讲台上,用那她深邃的眼睛,严肃地扫视着我们每一个人。随即,她的脸上又泛起温和的笑。五十张稚气未褪的小脸都聚精会神地盯着她,她也对着我们侃侃而谈,带着我们畅想未来的美好,那期待的目光一直射入了我们的心中,在我们小小的心灵里撑起了一方天地,于是,我们也期待着。

  后来的日子里,她的目光或是如刀锋般锐利,让人不敢直视;或是如阳光般温暖,使人如沐春风;或是如星空般深邃,令人心神震撼;或是闪烁着期望,或是洋溢着欣慰,或是燃烧着愤怒,或是写满了失望,或是梨花带雨,噙满泪水,或是眉开眼笑,喜上眉梢。不管是哪种目光,却都是她瞳仁深处那最为美好的东西所散射出的——爱。

  可惜时间天生比较性急吧,每天不厌其烦的匆匆地走着,跑着,把我们和她淹没在一串串滴滴答答的脚步声中。

  弹指间,大半年过去了,真如白驹过隙,不留一点痕迹。渐渐地,我们和她都开始忙碌起来,匆匆得叫人难以置信。仿佛前一刻还在对着窗外的繁花愣神,这一刻就陷入了课本的泥泞中。

  她眸子中熊熊燃烧着的火焰终是被劳苦扑灭。

  她急匆匆地走进教室,动作机械得如一个机器人。她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静得如一潭死水。她的额头上横七竖八地躺着杂乱的头发,有的甚至还泛着银光。她呆板地抬起头。我的心中惊得仿佛划过一道闪电!她的眸子呵!暗淡无光!她的目光呵!平淡无奇!她的面容呵!憔悴无比!我楞住了。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曾经耀眼的星辰沦为黝黑的大石……

  我呆呆地望着这黯然的目光,不禁感到一阵心酸。

  时间仍自顾自的,可这次它却开始飞了,于是,那眸子便暗淡了许久。也许老天终是于心不忍吧,不愿让它失去原有的光彩,在某一天,又点燃它罢!

  那日,是一次考试揭榜。那日,她口中念着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成绩,脸上飞上了红霞。那日,她的嘴角不断上翘,像是要把一生的笑颜在今日全部展现出来似的!

  那双眸子终于又变得神采奕奕,瞳孔中又燃起了希望的圣火,那久违了的笑也终是走出了迷宫!

  看着这跃跃欲试的眼神,我的心里像是放下了什么担子一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的目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