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角色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角色体验

2022-06-26 07:32:1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角色体验

  从我们出生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时,我们就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出生时,我是爸爸妈妈心爱的女儿;长大后,步入校门,我成为了一名学生;现在,我是一名备战中考的初三学生。我们按着人生的轨道,依着命运的安排扮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却从未想过与别人互换角色。这就仿佛是一场新奇与未知的冒险,让人感觉有点害怕,但又十分期待。

  角色体验并不仅仅是与不同的人互换角色那么简单而已,这仅仅只是做到了“体”罢了,更重要的却是“验”。所谓的“验”便是与他人互换之后,能够理解别人的辛苦,了解别人为自己的付出,从而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并能在这次体验中变得更加懂事,也因此成长。

  还记得去年的除夕,正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扫除,为了了解妈妈往年是怎样扫除,也有心中的玩乐心理在作怪,我打算与妈妈互换角色,我来打扫,妈妈去休息。妈妈便将楼上窗户的清洁工作交给了我。楼上只有五六个窗户,我想这一定会是一个很简单的工作,却没想到最后的实施是那么艰难。妈妈将清洁地方法交代给我后就去休息了。说干就干,我立刻撩起袖子将清洁剂喷在了窗户上,然后用抹布使劲地擦着窗户,窗户上的灰尘虽被除去了,但上面却留下了一层水渍,用抹布怎么也擦不干净,反而越擦越脏,水渍上沾满了布屑,这让我很是苦脑,却又没有办法,但这时我的救星来了。妈妈或许是不放心我,上来查看,也看出了我的苦恼,便不再休息,而是帮我一起打扫,水渍在妈妈手下一下就消失不见,这让我既佩服又郁闷。抹完窗户还不算,还要清理窗框里的灰尘,仅仅清理这一面窗户就花了我和妈妈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实在不敢想象剩余的窗户要清理多长时间。妈妈也看出我的疲惫,便让我去休息。完成这次不算完整的角色体验后,我不禁感慨万分,我这才明白妈妈往日白皙的手是怎样变得粗糙的,她手上的茧正是她为这个家付出的证明,我更加了解到妈妈的付出,也十分疼惜妈妈的辛苦,也意识到自己应该为妈妈多分担一些。

  角色体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因为在我们心中,往往将自己看得最重,因此很容易忽视别人的感受,而角色体验便是为了让我们改变原来的思维,这谈何容易!但它的作用不可忽视,因为只有站到别人的位置上才能清楚地了解到别人的感受,这也让我们学会关心别人,提升自身的思想高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角色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