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月亮星星的爱情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月亮星星的爱情故事

2022-06-26 08:19:48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已经好多天没有给你写新邮件。虽然在这之前我已告诉了你,是因为这期间工作比较忙,但我想,你有时也会打开邮箱,看一看有没有新的邮件。每次打开邮箱你一定会失望,但你一定会理解。

  今天终于忙完了,给你写这封邮件。这封信件是我以前要准备给你写的,但因为没有时间,写了一半就放下了,今天把它写完。

太阳月亮星星的爱情故事

  你的邮件给我转发了一篇红颜知己的文章,看得出,你对这篇文章比较感兴趣,对其中的观点可能比较赞同。我看了以后感到写得比较有生活,有体会,有些观点有道理。

  任何文章和观点,都没有百分之百正确的,所谓真理都是相对的。我们且不去讨论她的对与错,文章中的三个比喻挺有意思。把女人在男人面前扮演的三个角色,进行了形象化的比喻,分别把老婆比喻为太阳,把情人比喻为月亮,把红颜知已比喻为星星

  你曾经做过太阳,但做得很辛苦。你一心想用你的光和热,影响丈夫照亮家庭,温暖孩子,你做出了牺牲,可得不到理解,反面遭到曲解和冷落。你很伤心,太阳也有流泪的时候,太阳流泪的时候,就不再发光了,于是你不再做他的太阳,但你必需依然做孩子的太阳,因为那个家只有孩子是永远属于你的。应该把母爱比作太阳,是最贴切的,因为母爱最伟大,最无私,是一种自我牺牲精神,但求付出,不求回报。你是的体会的,对吧。

  你是我心中的太阳,像月亮一样的太阳。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秘密,各种各样的秘密,这叫隐私,法律上是保护个人隐私的。我的心中就有一个隐私,就是你,不能向任何人说,想起你心里特别温暖,特别甜蜜,这就是太阳的感觉,这个太阳就是你。你也有这样的感觉吧,我也是你心里的一个秘密,不能向任何人说,父母和兄弟姐妹都不能说,否则就不是秘密了,如果把秘密泄露了,可能会有许多麻烦和痛苦。所以法律保护隐私,就是保证人权的体现。说远了,回来接着说。你在我心里,我感到特别温暖,但又是心里的秘密。因此,我说你是我像月亮一样的太阳。

  有人把爱情比作月亮,有一首歌叫《月亮之上》,是凤凰传奇组合唱的,去年央视星光大道获奖歌手,现在也还算流行歌曲。月亮之上有美丽的爱情,有爱情的浪漫。我们的爱是否像月亮,像月亮一样圣洁。不像那篇文章说的,月亮是情人。因为的些情人之间是利益关系,是给予和索取的关系,甚至发生名分之争,发生情仇爱恨的巨变。但情人也未必都像文章、报刊上说的那样,两厢情愿,无所图报,也是有的。否则,为什么西方有情人节。美丽的月亮是圣洁的,把它比作文章所说的情人是不是也有不妥之处。当然,写文章都是为了作者的观点需要,我们没有必要去强求,也没有必要过于认真。但我总感觉月亮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是一个浪漫的人生情感,人生缺少月亮一样的爱情,也可能是一种遗憾。我们不遗憾,因为月亮之上有过我们的爱,还将继续拥有。我们不追求多与少,只想慢慢地拥有,慢慢地长久。

  你是我的星星,是离月亮最近的一颗星星。你是我的红颜知己,这是最准确的,也是你最愿意接受的,也是我最喜欢的称呼。文雅而又浪漫的称呼,你当之无愧。我理解你,你理解我,我们都为彼此着想,都希望对方一切都好。知己的感受是幸福的,知己之爱不仅是幸福的,而且是甜蜜的,坦然的,放心的。当然也有爱的痛苦,用理智克制感情,尤其是你在寂寞中品尝相思的痛苦,这都是知己的最高境界。因此,我说你是我最值得信任的红颜知己,可以坦然地放在心上,可以安然地捧在手里,可以放心含在嘴里。因为是非常知己,才可能成为离月亮最近的一颗星星,也不可能没有月亮的爱,月亮的爱是圣洁的爱。这就是:星星+月亮 =最亮的星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