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今穿古、种田文〕作者:誓言无忧《农女吉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今穿古、种田文〕作者:誓言无忧《农女吉祥》

2022-06-26 10:53:13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今穿古、美食种田、青梅竹马〕作者:誓言无忧《农女吉祥》

  文案:刘吉祥叉腰指天,怒目而视,老天你是要闹哪样啊!

小说推荐丨〔今穿古、种田文〕作者:誓言无忧《农女吉祥》

  本来是个没钱、没工作、没男友的三没剩女也就算了。

  怎么一觉醒来就成了没异能、没空间、没权、没钱还没智商的五没倒霉女了?

  就算是个傻姑娘,我也要勤种田奔小康,吉祥挺起胸脯向前望,可是……

  吉祥挠挠头,嘿嘿一笑,我是农事小白……

  乌鸦嘎嘎嘎飞过,掉落一地鸟毛。

  读后感:女主吉祥,穿越前是现代一孤儿,一个人生活、手艺好会做饭,有个男友,后来男友抛弃她和富人小姐一起了。穿越后,农家女前身是傻女,被同村一女董莲儿骗掉下冰窟窿里,女主就穿越了。

  家庭关系:

  爷爷奶奶〔穿越古代农村必备条件〕——但不同的是这爷爷奶奶不极品,不脑残。爷爷,老实种庄稼的,一家之主,但平时不怎么发话;奶奶,有偏心,偏心出家的女儿,但不过火,而对几个儿子儿媳,不会过分偏心〔有点偏向女主家〕,该爷爷奶奶有三儿子三女儿。

  老大一家——有点苦逼,因为大伯娘只有俩儿闺女。大伯属于普通农民,大伯娘厉害但没儿子也不会很底气,就是有些小泼辣。闺女招娣、戴娣。招娣是大姐,女主穿越时掉在冰里,就是这个大姐救的,总之也是这位大姐对女主是在姐妹中最好;戴娣苦逼,因为大伯娘生她难产伤身了的,所以从不敢在大人前轻易出声。

  老二一家〔也就是女主一家〕——女主父亲老实农民,爱护女儿,不会愚孝,对女主娘也非常好;女主母亲,来自邻村,隐藏彪悍因子,生儿子多,底气足,但也会哄人,所以奶奶偏向她些,但也聪明,摆得正身份。话说女主娘能生,是因为女主有4哥哥1弟弟,从大福到五福。

  老三一家——三个闺女一个儿子。三伯,读过书会写会算,条件不允许也没考试就回家种田了,三伯娘,落魄人家闺女,本有好人家但家里突然败落了,就嫁到村里,有些讷讷的。三个女儿就是普通女儿,和女主交集没有大姐多,小儿子叫冬宝。

  剧情:女主穿越后,不傻了,就是落下个左手残疾,到冬天或劳累太过就是会抽疼。穿越后年龄不大,就想办法赚钱,但发现现实挺难的。转折就是女主大哥,和同村一女孩儿两情相悦,但该女母亲有些势力要礼金8两。所以说女主必须赚钱了。

  然后就故事的展开和发展了,女主发现桃花、迎春花,打算先卖花,和家里人卖菜时一起去集上摆摊了,确实赚了些,但挺少的。后来又卖过蘑菇、蒜苗等,还尝试编席子卖,之后就写的是女主和大姐一起做饭,慢慢渗透着做饭的手艺,能有很多美食点子。再次的转折就是认识了富商之子,也是和前世男友一模一样(我很雷这个设定啦),成为古代男配吧。古代男配莫名对女主有好感,觉得女主象福娃娃。后来又遇大雨,在女主家避雨,吃饭后感觉菜色不错,就开始了各穿越文都有的卖菜单。再就是有本金后,家里买地盖房、种菜、挖鱼塘、养鱼养螃蟹等等。

  男主是村里家庭情况不好的一家孩子,和女主哥哥关系不错,和女主慢慢认识、发展。后来女主家发展太好,男主就跟商队。

  穿插情节:

  1、女主大哥亲事。是女主第一次赚钱〔虽然几十铜板才〕的转折原因,求取同村好姑娘柳枝儿,柳枝儿母亲有些势力并和女主娘不对付,女主娘属于话赶话的让柳枝儿娘同意了只要来年女主家能拿8两礼金就能聘柳枝儿。没有什么极品的地方也在这可以体现,要是其他文估计这大嫂进门就结了一家极品亲戚了,但本文不是。大嫂进门后大嫂娘就是在喜宴上显得很虚荣,大嫂爹就是来女主家时嗓门比较大,但都没说要占女主家便宜什么的。

  2、女主大姐也就是堂姐招娣亲事。招娣和同村一男娃也互相有意思,两家也属于门当户对,招娣和那男娃也都是村里出名的好娃子,本来应该顺理成章。但招娣到年龄看人的时候,女主家发展的太快太好了,导致两家不对称了,而之前只是两孩子互相看对眼,所以不存在约定什么的,所以女主家发展好后,大伯娘就想让招娣嫁镇里以后不用干活种地什么的。当然最后招娣还是嫁自己喜欢的人了。

  3、女主姑姑家事。某一章,女主姑姑带俩女儿回娘家,原来在婆家婆婆衬姑父出去跑商打了姑姑和姑姑孩子。因为姑姑没生下男孩儿。这段情节,属于看过后不再天真的。因为作者处理的是,由开始家人愤怒,然后给姑姑找大夫并准备到时候去讨说法,到大夫来发现姑姑怀孕,只好就是奶奶和姑父以及婆婆交锋,而交锋结果就是姑姑和婆婆象没事儿人一样,姑姑被辜负和婆婆接回去照顾。很现实,没和离或者婆婆不依不饶连姑姑怀孕都不管,其症结就是婆婆想要孙子,而姑姑此时怀孕了,那就万事大吉,两方默契的忽略婆婆打媳妇的事儿,只表示以后善待,并且有孙子以后不在意其它,娘家也暗示我们会撑腰。

  4、女主三叔。〔上面有误哈,好像父亲弟弟该叫叔叔而不是伯父了〕,家里条件好后女主三叔去考试,考中秀才了。这段还引出个宫里要选秀冲喜的事儿,三叔考试完赴宴什么的偶然听说消息,连榜都没等就回家了,此时男主已经发展的有些眉目了,就女主、戴娣、另两姐姐,几个符合年龄段的一起嫁人了。之后三叔中了,继续考也成功了,最后做了县令吧好像。

  文里整体家庭结构:看文就是要舒服些嘛,文里没有极品,爷爷奶奶也没过分偏心,作为村里外来户,就靠着女主父亲叔伯三兄弟互相扶持,所以文里赚钱后分配是这样:卖菜什么的,公中交部分然后剩下三家平分;卖春联什么好像也是平分或按参与的人头以及功劳分;买地盖房是公中出钱;嫁娶是公中一半自家一半;女主开始卖菜单是公中交部分然后拿一小部分给其他两家平分,大头女主家拿。所以全文只最后提到为了三叔当官不受影响才三家分家〔怕其他人经商影响三叔〕,之前都是全家一起努力,有时〔像卖菜单〕甚至女主点子赚钱了,也会交公中部分,总之就是整体不分,氛围很好。

  不好的地方:当然啦,也有挺多不足啥的。例如开始赚钱还以铜板计算,后来感觉就银子哗啦流似的。不过也是后来有本金了,做生意了赚的多,以及冬菜卖的贵。最后家里富了女主大伯娘求医问药的怀上了,不过大伯也和小寡妇勾搭了。当然大伯娘不是吃素的女主爷爷奶奶也不是容这些的,把大伯或打或骂的和寡妇断了,只是结局部分〔女主家已经发展成霸主了〕,女主娘话里透出来大伯还是睡了丫鬟了。

  以及古代男配〔就是前世男友一样的那个富商之子〕,在古代环境下竟然和女主命里本该纠缠,因为害死傻女让女主穿越的那个董莲儿,是重生的,董莲儿重生前是被父亲卖青楼,然后第一个客是古代男配,而那时古代男配娶了傻女吉祥还很宠,董莲儿就不平吧,一样村的,命却截然相反。后来董莲儿怀孕了和古代男配说,只后某天就一帮人进来强行打胎,董莲儿死了重生,所以很恨吉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